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一版>>

内蒙古加速推进大数据基础设施建设

2017-12-20 10:08:48 中国质量新闻网-中国质量报

据新华社电 12月18日从内蒙古自治区大数据发展管理局获悉,内蒙古加速推进数字基础设施建设,目前已建成一批大型数据中心及进京直通光缆,努力建设好全国唯一的基础设施统筹发展类国家大数据综合试验区。

据内蒙古自治区大数据发展管理局副局长张广收介绍,在呼和浩特市和林格尔县境内,多家云计算数据中心坐落于此,目前已吸引中国电信、移动、联通三大电信运营商和苹果、华为、中国银行等行业龙头签约入驻,把这里定为自己全国性的数据中心。截至2017年底,全区大型数据中心服务器装机能力突破100万台,较去年新增10万台。

同时,内蒙古还建成呼和浩特、乌兰察布、鄂尔多斯等地至北京的直通光缆,并在呼和浩特市设立内蒙古国际通信业务出入口局,形成了通达国内的高速宽带网络,疏通了与蒙古国、俄罗斯乃至欧洲方向的国际通信业务通道。

此外,传统基础设施智能化升级正加速推进。内蒙古先后对电力设施、水务系统及交通管控设备等进行智能化改造,加快推动智能化电网、智能水网和智能交通网的建设。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小易)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