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二版>>

中国一拖科技研发创新取得新突破

2017-12-20 10:02:18 中国质量新闻网-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许予永 记者孙中杰)近日,河南省科技厅组织专家在洛阳对中国一拖承担的河南省重大科技专项“LF系列动力换挡拖拉机研发及产业化”项目进行了验收。

专家组认为,项目对动力换挡及动力换向、传动系电子控制软硬件、网络化智能监控、电控负载传感液压悬挂、闭心负载传感液压系统等关键技术进行了研究,突破了动力换挡及动力换向传动系技术瓶颈,搭建了相应的试验平台,研制了73.5~162kW系列动力换挡拖拉机并实现了产业化,项目研制新产品7种,取得鉴定成果3项,制定标准4项,获授权专利18项、省部级奖励2项,完成了任务合同书规定的各项任务和考核指标,同意通过验收。

农机装备是“中国制造 2025”确定的“十大”重点领域之一,产品智能化,满足精准农业、精细农业发展需求是农机装备产业发展与升级的必然方向。动力换挡拖拉机采用电液综合控制技术,实现换挡时动力不中断,产品技术密集、高效、节能,符合农机装备国际先进产品技术发展方向,代表了国家水平,是今后一段时期我国拖拉机行业的发展重点。“LF系列动力换挡拖拉机研发及产业化”项目基于我国大型拖拉机产品技术现状、国家相关政策导向和国内外市场需求立项实施。成果填补了国内多项技术空白,大大提升了企业产品技术档次,巩固了企业拖拉机产品市场优势地位。项目成果“动力换挡拖拉机传动系制造成套工艺研发”和“东方红-LF2204轮式拖拉机”分别荣获2016年中国机械工业科学技术一等奖和中国机械工业集团科学技术奖一等奖。

项目研究为我国农机行业提供了大功率拖拉机高端产品核心技术,提升了拖拉机行业产品技术水平,推动了行业技术进步,促进了产业升级和相关产业发展;形成的产品试验研究平台显著提升了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开发的系列动力换挡拖拉机产品,打破了国外产品在国内市场的垄断,提高了国产产品的国际市场竞争力,社会经济效益显著。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小易)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