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一版>>

陕西省西安市举行“西安质量工匠”表彰大会

2017-12-18 09:54:30 中国质量新闻网-中国质量报

弘扬工匠精神 建设品质西安

陕西省西安市举行“西安质量工匠”表彰大会

本报讯 (姜 丹 记者王 梅)“这些年来,我用工匠精神砥砺前行、用工匠品质满足用户需求,我理解了自己的价值所在,对自己的青春无怨无悔。深入践行质量工匠精神,我们永远在路上。衷心期望质量之光能够在更多工匠们的身上纵情绽放、薪火相传!”荣获“西安质量工匠”称号的航空工业西安飞机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的维修电工张向锋在颁奖现场的一番话语,感染着现场所有的人。

12月16日下午,西安市质量强市工作推进委员会(以下简称市质推委)、西安市质监局在西安市政府举行“西安质量工匠”表彰大会,授予白焰等10名同志“西安质量工匠”称号,杨乐等20名同志“西安质量工匠”提名奖称号。

寻找“西安质量工匠”,是今年西安市质推委首次开展的一项重要活动。活动突出劳动者对质量理念、质量创新、质量攻关、质量提升的不懈追求;更加关注一线操作人员精湛的技能技艺和绝招绝活儿;更加关注专业技术人员研发成果和技术水平的先进性、创新性及解决的质量难题;更加关注高级管理人员综合运用先进、有效的质量管理方法,提升企业质量管理水平和核心竞争力,示范引领作用显著;更加注重宣传和弘扬精益求精、追求卓越的质量工匠精神,树立质量标杆,厚植工匠文化,为大西安追赶超越和建设品质西安汇集更多一流质量人才。

这一活动的开展得到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市委副书记、市长上官吉庆出席表彰大会,并向“西安质量工匠”颁奖。

在颁奖现场,部分“西安质量工匠”代表与大家分享了他们的工作经历和切身体会。

上官吉庆指出,“质量是社会生产力水平的重要标志,是民族整体素质和地方综合实力的集中反映。抓质量、强质量,既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战略要求,也是推动经济转型升级发展的迫切需要,更是保障和改善民生的切实举措。这些‘西安质量工匠’正是社会财富的创造者和贡献者,是西安社会形象的树立者和支撑者。”

上官吉庆希望,相关区县、开发区要树立自己质量工匠的标兵和典型,加大宣传质量工匠的先进事迹,结合西安正在开展的行政效能革命、最多跑一次改革、三大环境建设等活动,引导各行各业的广大劳动者立足本职,自觉践行质量工匠精神,努力开创大西安追赶超越的美好明天。

寻找“西安质量工匠”活动于今年5月3日启动,经过部门推荐、社团推荐、企业推荐,102家企业的164人被推荐参与“西安质量工匠”评选。

市质推办依托“西安质量”微信平台,对30名“西安质量工匠”候选人开展了网络评选,237.8万人次关注点击,投票总量超过30万票。

按照《“西安质量工匠”评选细则(试行)》,评审组专家走进企业,对推荐对象的资料、获奖情况、技术专长、管理创新、获得专利、师带徒、创造效益、先进事迹等8个方面进行了综合评分,最终确定30人入围“西安质量工匠”候选名单。并通过新媒体平台对30位候选人事迹进行宣传、展示。

此次评选出的“西安质量工匠”,他们中既有技艺精湛的一线操作人员,也有充满创新精神的专业技术人员,还有追求品质高效的高级管理人员。他们分布在装备制造业、现代服务业、现代农业等产业领域,既有40多年工龄的老工人,也有年轻的90后。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小易)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