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二版>>

中国数字经济蓬勃发展

2017-12-14 10:23:46 中国质量新闻网-中国质量报

据新华社电 全球知名咨询公司麦肯锡日前发布报告认为,中国数字经济蓬勃发展,前景可期。

这份名为《数字中国:提升经济全球竞争力》的报告指出,当前中国拥有全球最大电子商务市场,2016年中国电商交易额占全球电商交易总额比重超过40%;中国已成为全球最大移动支付市场,去年移动支付交易额相当于美国的11倍;在全球260多家估值超过10亿美元的“独角兽”初创企业中,中国企业约占1/3。

此外,中国在多个数字经济领域的风险投资规模均位列全球前三,包括虚拟现实、自动驾驶、3D打印、机器人、无人机、人工智能等。

报告认为,市场体量庞大、数字化生态圈丰富、政府持开放态度等3方面主要因素成就了今天中国数字经济的繁荣。

中国市场体量庞大,网民数量可观,为数字经济规模化发展创造了良好条件。2016年,中国互联网用户数达到7.31亿,超过了欧盟和美国的网民总和。

中国互联网三巨头百度、阿里巴巴和腾讯(BAT)主导建立丰富的数字化生态圈已延伸到消费者日常生活各个方面,而生态圈中包括BAT在内的企业竞争进一步促进各项技术推陈出新。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小易)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