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二版>>

中关村检验检测认证产业技术联盟成立

2017-12-14 10:23:26 中国质量新闻网-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记者徐建华)12月13日,中关村检验检测认证产业技术联盟成立大会暨第一届会员大会召开,备受关注的中关村检验检测认证产业技术联盟(以下简称联盟)也正式宣告成立。

该联盟是在国家认监委的指导下,在中关村管委会和北京市质监局的支持下,由北京质监系统检测认证机构整合改革试点单位——北京中关村检测认证中心联合北京市计量检测科学研究院、北京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北京市特种设备检测中心、北京市标准化研究院共同发起。首批联盟会员30余家,涵盖各行业权威的检验检测认证机构。

据介绍,联盟将以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和国家公共检验检测服务平台示范区为重点,开展“中关村检验检测认证”品牌培育,通过联合首都优势检验检测认证资源,探索检验检测认证新兴业态发展和产业集聚,打造对接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和“一带一路”建设的检验检测认证公共服务平台、检验检测认证教育网络和“一站式”服务体系,进一步树立中关村和北京检验检测认证产业的试点带头作用,为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企业和“双创”活动提供优质公共技术服务支持,为“三城一区”和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做好支撑。

本次大会期间召开了联盟第一届会员大会,审议通过了《联盟章程》和《联盟会员管理办法》,审议通过了副理事长单位会员名单和理事单位会员名单,投票选举出第一届联盟负责人。大会还发布了“中关村检验检测认证公共服务平台”,该平台利用“互联网+”、大数据和云计算技术,实现了检验检测认证信息、资源、设备、交易的“互联网+”聚集,对未来检验检测认证资源和服务的线上线下高效联动起到重要的引领作用。

联盟理事长、北京市计量检测科学研究院院长姚和军指出,联盟成立后,将紧密团结联盟会员,联合中关村其他产业技术联盟和检验检测认证机构,搭建中关村检验检测认证公共服务平台,促进检验检测认证信息、资源、设备、交易的“互联网+”聚集;设立检验检测认证学院,促进检验检测认证专家、人才、技术、知识的智库聚集;打造中关村检验检测认证产业聚集区,促进检验检测认证机构、政策、设施、服务的物理聚集。通过检验检测认证资源的聚集,培育中关村检测认证品牌,推动北京质监系统检验检测认证机构整合改革进程,为国家认监委、中关村管委会、北京市质监局、电商平台、企业和社会大众做好服务。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小易)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