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三版>>

河北省质检院与华北理工大学在唐山共建“研究生创新实践基地”

2017-12-14 10:17:48 中国质量新闻网-中国质量报

河北省质检院与华北理工大学在唐山共建“研究生创新实践基地”

多方深度合作 促进成果转化

□ 尹克强 毛延锋 本报记者 王 越

近日,河北省质检研究院(以下简称河北省质检院)所属国家钢铁产品质检中心(唐山)与华北理工大学研究生创新实践基地揭牌仪式在唐山市隆重举行。以此为契机,双方将在人才培养、科研项目等方面进行深度合作,并促进成果转化。

河北省质检院院长国建峰、华北理工大学党委常委王书桓、唐山市质监局局长路遇共同为研究生创新实践基地揭牌。此项活动既是对习近平总书记十九大报告中“产学研深度融合”理念的生动践行,又是落实河北省政府《加快推进科技创新的若干措施》,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具体体现。

河北省质检研究院是该省最大的综合性产品质量检验检测机构。所属国家钢铁检验中心是由质检总局授权的第三方国家级钢铁专业质检机构,在筹建之时就与华北理工大学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连续8年为理工大学本科生提供实习基地。双方曾整合优势资源在2012年共同建立科研基地,共同申报获批了国家自然基金项目《热浸扩散制备Fe-Cu合金/碳复合材料的基础研究》等科研课题。

国建峰表示,对于研究生创新实践基地的创建,将一如既往地配置好各方优势资源,在制度、技术、项目等方面进行全力协同保障,相信在创新实践基地的孵化下,通过实践教学、调查研究、社会实践、专业实习等教学科研活动,将会为今后的人才培养、科研合作和技术交流添砖加瓦,不断实现创新性的成果突破。

王书桓说,华北理工大学具有百年变迁的历史底蕴和雄厚的教学科研基础,培养的研究生队伍是冶金、电气、机械、重化工等行业人才的摇篮。双方共建基地将知识创新与技术创新密切联系在一起,有利于持续产出并迅速推广新的科研成果,在创新创业实践中培养和使用人才。路遇高度评价了基地建设的合作模式以及对区域经济和行业发展所起到的积极作用。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小易)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