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三版>>

内蒙古举行特种设备检验能力比对及技术交流活动

2017-12-12 11:27:17 中国质量新闻网-中国质量报

在比对中不断进步

内蒙古举行特种设备检验能力比对及技术交流活动

本报讯 (刘铁鉴 记者李 艳)“我们刚刚完成的是电梯限速器校验。在电梯急速下坠的情况下,限速器就可以将其停止,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近日,内蒙古呼伦贝尔特检所比对人员吴晓禹和刘涛在电梯限速器校验比对现场介绍。

本次活动由内蒙古自治区质监局主办,内蒙古自治区锅炉压力容器检验研究院、内蒙古自治区特种设备检验院协办,包头市特种设备检验所承办。内蒙古自治区承压类15支代表队,76名比对人员参加了锅炉内外检、安全阀校验、超声波检测3个项目比对。机电类14支代表队,28名比对人员参加了电梯限速器校验、平衡系数测试等项目比对。比对人员均在规定时间完成比对,客观反映了全区的特检机构在上述比对项目中的检验检测能力,也是目前内蒙古自治区特种设备行业规模最大的比对活动。

“这次能力比对活动,对于加强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促进内蒙古自治区特种设备检验检测服务能力实现提质增效具有重要意义。各单位以此次能力比对为抓手,以点带面,全员培训,全面提升,切实增强特种设备检验检测人员的综合素质和工作能力,能更好地发挥检验检测在特种设备安全方面的技术支撑作用。”内蒙古质监局特设局局长王磊在现场介绍。

“我从1990年就开始从事特种设备检验检测工作,到现在已经有20多年,本次比对活动,看到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加入了检验检测行业,我感到非常高兴。本次检验检测的项目,都是日常检验检测中经常接触和使用到的内容,都是应知应会,必须熟悉掌握的内容,通过现场比对可以发现这些年轻的检验检测人员对于技术技能的掌握熟练,检验项目齐全,现场回答问题也符合标准,这样的比对活动对维护特种设备安全有重要意义。”比对活动评委包头市特检所副所长张文亮深有感触地说。

除了对专业技术的比对考量,各检验检测机构之间的交流活动也成为了本次比对的重头戏。包头市特检所所长李文官说,检验检测能力是技术机构安身立命的根本,提升能力素质是检验检测人追求的永恒主题。举办全区特种设备检验能力比对及技术交流活动,是对各机构能力素质提升成果的一次大检阅,为同志们搭建了一个学习交流的平台,也是促进各单位合作交流、增进情感的一次难得的机会。

此次特种设备检验能力比对及技术交流活动是对内蒙古自治区特种设备检验检测机构广大职工技能素质的大检阅,也是内蒙古质监局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开展质量提升行动的强力措施。通过检验能力比对试验,缩小对法规、标准理解与执行的偏差度,及时发现和改进存在的问题,提高检验技术能力,促进检验技术水平的提高,提升工作质量,更好地服务于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同时通过技术交流活动,不断地对各个机构完善检验实施细则起积极促进作用,让其更合规、合理和更具有指导性和可操作性。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小易)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