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三版>>

吉林省长春市质监局宽城分局着力解决热点、难点质量问题

2017-12-08 10:15:04 中国质量新闻网-中国质量报

吉林省长春市质监局宽城分局着力解决热点、难点质量问题

回应民生关切 服务区域发展

□ 赵喜语 许迎东

今年以来,吉林省长春市质监局宽城分局秉承监管执法和服务发展理念,着力打造“法治”和“服务”质监名片,主动解决党政关切、社会关注、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三措并举,法治质监建设初具成效。

一是强化学习和监察,打造廉洁队伍。该局紧抓“技术和执法”关键项,系统学习技术规范、法律条文,坚持随时查阅“金质手册”(质监行业法规汇编手机软件),经常性开展“专项学习”,创新实施“专题业务自训”和“案例畅谈”活动。规范执法程序,杜绝和避免自由裁量权过大,行政处罚弹性大,流程不透明而引发的违法乱纪行为。全面实施投诉反馈和巡查监察制度,有效监督行业执法情况,打造政治合格、作风优良的质监执法队伍。全面践行《长春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加强纪律作风建设十项规定》,强化执法人员党性修养和廉洁自律建设。

二是依托多种载体,宣传法治理念。深入开展特种设备安全大检查、“三无”及老旧住宅电梯整治、对电梯监督抽查“回头看”等专项检查执法活动。该局高效联动推进隐患整改工作,如:辖区温馨花园9部电梯,已整修完毕,准备检验;贵阳新城小区14部隐患电梯,目前由政府牵头出资49%,房屋产权单位出资51%,先期对7部电梯进行了更换,新电梯安装完毕,准备监督检验,解决了居民出行难、维修难等老大难问题。结合“安全生产咨询日”“3.15”“质量月”宣传活动,先后邀请辖区40余家名优企业参与宣传展示活动,累计发放《长春市电梯安全管理办法》《计量法律法规手册》等宣传资料600余册,提高区域企业法治理念。加强信息报道工作,先后在中国质量新闻网、《吉林质监简讯》、东亚经贸新闻-吉和网、长春民生网、长春市质监局网站、长春市宽城区人民政府网站等新闻媒体网站发表法制宣传类稿件6篇。5月份,该局被评为“宽城区法治宣传教育先进单位”。

三是完善监管治理,强化执法服务。贯彻《2017年建设幸福长春行动计划》,落实法治建设10件实事,积极参加监督管理平台操作学习及座谈活动,完成辖区80余家民用电梯轿厢手机信号覆盖测试等基础工作。加快推进辖区3480余台电梯数据进行录入清理工作,为后续信息导入做好基础数据导入和应急救援平台建设做最后冲刺。加强人员密集场所、安全隐患单位和投诉处理关联企业的巡查频次,完成308家2059台(套)特种设备监管巡查任务,高效办结长春市市长公开电话投诉、12365投诉和市民投诉共61件,累计立案查处特种设备违法案件5件,办结案件3件,罚没款共计9万元,相关隐患已整改完成。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小易)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