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一版>>

湖北省省长王晓东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2017-12-08 10:04:30 中国质量新闻网-中国质量报

湖北省省长王晓东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研究落实十九大关于质量工作的战略部署

本报讯 (张雪燕 李贵轩 记者张华)12月4日,湖北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晓东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专题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质量工作的战略部署和质量强省建设等相关工作。

王晓东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将质量工作放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习近平总书记审时度势,对质量问题作出了“三个转变”等一系列重要指示,作出了推动中国经济发展进入质量时代的重要判断。进入新时代,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明确指出,我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要坚持质量第一、效益优先,推动经济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建设质量强国。湖北要加快建设质量强省,就是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关于质量的新部署、新要求,夯实质量基础设施建设,积极推动质量变革,进一步增强湖北质量新优势。

王晓东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质量工作的重要指示和党的十九大对质量提出的新要求,切实增强质量强省建设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要通过改革创新推动质量变革,进一步转变质量发展理念、质量治理方式、质量监管模式和质量服务体系,进一步夯实质量技术基础设施,加快质量强省建设。要坚定不移抓好《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开展质量提升行动的指导意见》的贯彻落实,结合《省政府关于实施质量强省战略的决定》和湖北实际,明确措施,细化责任,一件接着一件抓,一年接着一年干,抓到实处,落实见效。

据悉,会议还对近期的相关具体质量工作进行了研究。一是原则同意修订《湖北省长江质量奖管理规定》,将正奖奖金从100万元提高至200万元,提名奖奖金从50万元提高至100万元。二是通过第七届长江质量奖和提名奖名单。三是同意将中南大区计量恒温恒湿实验室、湖北特检院危险化学品包装物检验检测及产品研发基地(荆门)纳入省预算内固定资产投资计划,湖北省发改委、省财政厅对质量基础设施建设要给予支持,对政府直属检验检测机构能力建设和业务经费予以保障。四是同意适时召开全省质量大会,由省政府统筹安排。五是省政府办公厅会后召集相关部门对加强检验检疫技术能力建设进行具体研究,在政策扶持和搭建服务平台上提出具体支持意见,由省财政厅安排配套经费予以保障。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小易)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