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七版>>

陕西对食品生产经营企业实施安全信用等级监管

2017-12-07 11:07:02 中国质量新闻网-中国质量报

据新华社电 陕西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日前印发了《陕西省食品生产经营企业食品安全信用等级评定与分类监管办法》,从今年12月24日起,对食品生产经营企业按食品安全信用等级实施分类监管,食品安全信用等级分为A(守信)、B(基本守信)、C(失信)、D(严重失信)四级,信用等级为D级的食品生产经营企业将被纳入食品安全“黑名单”。

据了解,食品生产经营企业在食品安全方面发挥典型示范带动作用获政府表彰奖励的,取得良好生产规范、危害分析与关键控制点体系认证、质量体系认证等,给予加分,有违法违规行为则予以扣分。

该办法规定,企业有如下情形的直接评定为D级,且两年内不得调整其信用等级:受到吊销许可证行政处罚或纳入食品安全“黑名单”的;一年内累计两次因违反食品相关法律法规受到责令停产停业处罚的,或一年内受到罚款以上行政处罚累计3次以上的;法人、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受到在法律规定期限内不得从事食品生产经营活动的行政处罚且在有效期内的;发生较大及以上食品安全责任事故以及生产、销售假冒伪劣产品,性质恶劣,被从重处罚等情形的。

同时,对信用等级为A级的食品生产经营企业每年至少检查一次,并提供绿色通道,其申请业务应优先或者加快办理。对C级企业每年至少检查2至3次,还要对法人、企业负责人实施行政约谈和食品安全相关法律法规培训。对D级企业除纳入“黑名单”、吊销许可证外,每年至少检查3至4次,产品列入重点抽检对象,企业列入飞行检查名单;特殊情况下,县(区)局还可增加检查次数和抽检数量。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小易)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