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六版>>

安民科技产业集团董事长刘广天谈质量管理

2017-12-07 11:00:34 中国质量新闻网-中国质量报

高新科技产品更要注重质量安全

——安民科技产业集团董事长刘广天谈质量管理

□ 刘 强 本报记者 傅江平

在11月举办的第十九届高交会上, 安民科技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展出的数款“睿速刻智能逃生背包”吸引了许多观众的眼球。据介绍,这款产品不同于逃生舱对群体的施救,而是适用于高层建筑发生火灾等紧急情况时个人缓降逃生。其安全缓降控速核心设备采用安全耐火航空铝材质,不易变形,智能控速匀速缓降。技术人员将这个背包设计得非常人性化,操作简单、手脚自如(像蜘蛛人)、有胸前灯、包底灯,在下降过程中受力自动发电,还配备了灭火器、防毒面罩、安全锤、防护手套。发生火灾时受困人员可迅速背上背包,从较近窗口逃生,能够有效确保人身安全。然而,在现场观众啧啧称奇的时候,也有人提出了的疑问,比如,这个背包结实不结实呀?如果下降的时候突然卡住了怎么办呀?

在安民集团深圳分公司,记者采访了董事长刘广天。刘广天说,高新技术产品往往就是填补市场空白的新产品,这就要求对其质量的可靠性和稳定性提出高标准高要求,尤其事关生命安全的消防逃生工具,必须坚持质量第一,万无一失。

据刘广天介绍,安民集团成立至今,其核心技术产品已经获得50余项专利,20多项发明专利,两项国际专利和国际PCT检索报告,经国家消防装备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检测合格,还获得了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认证和强制性产品认证(3C认证)。PCT是专利合作协定的简写,专利合作条约是专利领域的一项国际合作条约,被认为是该领域进行国际合作最具有意义的标志。PCT的主要目的在于,简化申请发明专利保护的方法,使其更为有效和经济,并有益于专利体系的用户和对该体系行使管理职权的专利局。获得PCT之后,企业只需提交一份国际专利申请,就可以向多个国家申请专利,而不必向每一个国家分别提交专利申请。

刘广天认为,消防逃生产品的设计和生产必须实行最严格的全流程质量管理和全员质量管理,做到每一个环节都要监督检测,每一个细节都要精益求精,才能确保质量安全。据介绍,该公司正在研发的第四代睿速刻智能逃生背包,增加了烟感煤气探测系统并联通120急救中心及119火警等。当室内烟雾煤气达到一定危险系数时,不仅会发出语音警报,而且第一时间通过网络报警,将受困人群救出事故现场。

刘广天是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副会长、安民科技产业集团创始人,据他介绍,我国从2008年进入超高层建筑繁盛时期,已连续8年位居全球超高层建筑建成数量前列。深圳市人口居住密度高,常住人口超过2000万,而深圳早在2015年就已进入超高层繁盛时期。未来深圳将成为全国拥有300米以上超高层楼宇最多的城市。高楼越多,安全隐患就越大。

刘广天表示,安民科技产业集团在今年4月入驻深圳,是该集团设立的第28家分公司,目的就是要赶上和抓住深圳新一轮科技创新、产业发展的大好机遇,在全球科技最前沿区域,发挥自主创新的优势,参与和融入深圳的创新发展中,为我国建设科技强国做贡献,为“中国制造 2025”做贡献。

据了解,今年安民公司将在深圳开设至少10家体验店,让更多市民了解和认知高层火灾救援逃生的重要性和相关救援逃生知识。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小易)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