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三版>>

宁夏质监局启动企业标准“领跑者”试点工作

2017-12-07 10:18:36 中国质量新闻网-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通讯员张 琦)近日,宁夏质监局启动宁夏企业标准“领跑者”试点工作,第一批试点重点围绕建筑材料消费品、装备制造两个领域开展。

企业标准“领跑者”是指同类可比范围内主要指标领先、技术水平领先、标准实施效益好、具有示范引领作用的企业产品标准或者技术标准。此次试点申报企业须是在宁夏回族自治区内注册、不存在违法违规情形、已在“企业标准信息服务平台”自我声明公开企业标准的企业,其主要技术指标国内领先,具有先进的工艺和技术、标准实施效益好。申请技术标准领跑者的,还应当具有自主知识产权技术,技术国内领先,具备制定国家标准的基础或者具备成立、参与国家级标准技术委员会的基础。在企业自愿申报的基础上,宁夏质监局将委托行业专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组织开展材料形式审查、评审等工作,并会同经信委、科技厅、住建厅等有关部门统一组织行业专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对不同的产品和领域,组织编制评价细则、评价方案,经专家论证后,开展企业标准“领跑者”评价工作。

宁夏质监局表示,通过开展企业标准“领跑者”制度试点工作,充分发挥标准“领跑者”的示范引领作用,引导激励企业积极制定实施先进标准,促进创新科技成果转化为标准,加快培育一批达到国内国际先进水平的“宁夏标准”。同时,为同行业追求卓越提供标杆,为消费者选择优质产品提供指导,培育以技术、标准、质量、品牌为核心的竞争新优势,带动宁夏标准、产品、技术、装备、服务走出去,引领产业转型升级,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小易)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