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二版>>

第二届北京市政府质量管理奖出炉

2017-12-07 10:15:58 中国质量新闻网-中国质量报

第二届北京市政府质量管理奖出炉

北京银行等5家企业获奖

本报讯 (记者徐建华)12月6日,“第二届北京市政府质量管理奖颁奖仪式”在北京市政府举行,北京市副市长阴和俊出席颁奖仪式并为获得第二届北京市政府质量管理奖和提名奖的单位颁奖。

据悉,获得第二届北京市政府质量管理奖的单位分别为首都航天机械公司、北京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拜耳医药保健有限公司、北京中关村软件园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华润双鹤药业股份有限公司5家单位。另外,北京市第三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北京菜市口百货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北辰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国家会议中心、北京二商王致和食品有限公司和中国石化润滑油有限公司5家单位获得本届北京市政府质量管理提名奖。

据介绍,北京市政府质量管理奖是经全国评比达标表彰工作协调小组批准设立的北京市质量方面最高奖项,每两年评选一届,评选范围是凡在北京市行政区域内注册登记3年以上,具有法人资格,符合首都城市功能定位和产业发展政策的企业或组织均可申报,获得市政府质量管理奖的企业或组织总数原则上不超过5家,另外设置不超过5家的提名奖。评选“北京市政府质量管理奖”旨在打造“北京服务”、“北京创造”品牌,推动质量提升和品牌发展战略,树立企业质量典范,形成标杆示范效应,推动全市企业和组织学习和导入先进质量管理方法和模式,并取得成效。获得市政府质量管理奖给予一次性奖励200万元,并优先推荐参评中国质量奖,参评申报及评审过程不收取任何费用。

第二届北京市人民政府质量管理奖评审工作按照“自愿申报、资格审查、材料评审、现场评审、审查评议、社会公示、批准表彰”环节依次开展。采取网上申报方式,申报时间和渠道在北京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官网上通知。此届评选,评审办在《卓越绩效评价准则》和《卓越绩效评价准则实施指南》国家标准的基础上,作了进一步修订,对评价指标体系进行了内容和权重的调整,制定了《北京市人民政府质量管理奖评价准则(2016年版)》,突出北京市的特点和战略定位、品牌、创新和社会责任导向,并增加服务业、公益性组织评价指标,使条款更加清晰简明,符合首都定位。

据了解,本届市政府质量管理奖采取评审专家评价和大数据评价相结合的方式。根据申报企业性质,对《北京市人民政府质量管理奖评价准则(2016年版)》中可以量化的指标全部进行量化,采取大数据技术进行分析、验证、评价,涉及企业文化、战略实施等无法量化的定性指标由评审专家进行评价,形成“定性+定量”相结合的评价模式,体现北京市政府质量奖评审的全面性、科学性、客观性和准确性。此外,本届“北京市政府质量管理奖”评选采用大数据技术,通过大数据的信息化手段,充分搜集整理“企业、政府、消费者、新闻媒体、第三方机构”5个方面大数据,为评选工作提供筛选、验证、评价、监控等技术支持,构建质量共治视角下的政府质量奖评价体系。

目前,为了推动京津冀区域质量发展,京津冀三地质监部门达成共识,三地质量奖评审专家库资源共享,开展评审专家间的经验交流、培训等活动,提升评审能力和水平;推广名优企业的先进质量管理方法和卓越绩效管理模式,分享成功案例及成果,引导更多企业追求卓越。通过三地合作,实现京津冀三地政府质量奖协同发展,促进区域质量总体水平提升。

另外,对已获奖的企业或组织,评审办将持续进行监督管理,定期对已获奖企业或组织的经营质量状况、产品质量等情况进行监督跟踪,如果企业或组织获奖后3年内发生重大质量、安全、环保、卫生等事故,造成严重不良社会影响的,将撤销其所获奖项,并向社会通报。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小易)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决战决胜 脱贫攻坚(公益广告202 ...

  • 黑龙江省大庆市杜尔伯特蒙古族自治县 ...

  • 福建省龙海市漳州福德福食品有限公司 ...

  • 济钢冷弯型钢公司不断推动企业向高端 ...

  • 河北省故城县大力发展农产品深加工产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