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七版>>

续航里程短充电难等成为电动车国际通病

2017-12-06 11:19:39 中国质量新闻网-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记者王 辉)新能源汽车无疑是当前汽车业最关注的话题。在近日召开的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年会上,清华大学博士生导师、中美清洁汽车联盟副主任王贺武,在新能源汽车全球发展现状和未来展望的演讲中表示,2016年全球新能源乘用车销量77万辆,增速为40%,高于轻型车20倍,2017年新能源汽车全球销量有望达到100万辆。而2018年新能源汽车的增长应高于整体车市增长,预计达到20%以上。

但是,不可回避的是目前新能源汽车还存在续航里程短、充电难等问题。美国汽车经销商协会法务执行副总裁安德鲁·科布伦茨表示,与中国市场情况类似,在美国新能源汽车的发展也给市场带来新的兴奋点,但是新能源汽车的推广也遇到环保、消费等方面的问题。

近两年,新能源汽车和二手车在我国汽车市场销售增速势头强劲。安德鲁·科布伦茨表示,与中国市场情况类似,在美国新能源汽车的发展也给市场带来新的兴奋点,但是新能源汽车的推广也遇到一些问题。首先是对于环境保护的忧虑,电能的产出是否来自清洁能源和再生能源,这个问题有待商榷;其次是消费者接受程度受到客观条件限制。

“40%美国家庭没有固定的停车位和充电桩,充电站和加油站比例为1∶10,电池寿命适当环境下12到15年,极端环境中8到12年,寿命还会受充电次数和电池尺寸影响,充电速度缓慢,即使达到美国能源部希望的15分钟充满,也仍然是加油速度的5倍,因此消费者不情愿埋单,销售市场增长缓慢。”他说。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小易)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