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八版>>

扬子江船业集团向高端绿色转型

2017-12-05 10:58:11 中国质量新闻网-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孙 文)作为中国最大的民营船厂和手持订单最多的船企,扬子江船业集团面对我国造船业眼下“接单难,交船难、融资难、盈利难、生存难”的发展困境,主动改革创新,通过与全球能效管理和自动化领域数字化转型领导者施耐德电气合作,向高端、绿色、智能船厂转变。该集团签订并交付的8艘3800TEU冷藏集装箱船项目,就是其迈向高端船舶制造的重要实践。

据悉,3800TEU集装箱船拥有万箱船级别的冷藏箱数量,满足IRCC-SP入级要求,应用船舶智能化技术,堪称中型集装箱船中的“劳斯莱斯”。该项目要求机舱和货舱全部风机都采用变频控制方案,变频器数量之多、对安装环境温度要求非常高。同时,也要求加工方有较高的智能化监控系统及谐波处理等能力。

为顺利完成项目,扬子江船业集团与施耐德电气定期碰面,及时将船东以及外围设备厂家提出的需求相互通报,并指定了专业能力非常强的主管担任该项目的项目经理,为问题的处理和及时沟通打下了基础。目前,杨子江船业集团交付的产品得到了德国、希腊船东的青睐。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小易)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