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三版>>

山西大同市召开全市质量提升和品牌创建经验交流会

2017-12-05 10:17:13 中国质量新闻网-中国质量报

发挥示范效应 引领质量提升

山西大同市召开全市质量提升和品牌创建经验交流会

本报讯 (记者秦海峰)前不久,山西大同市召开质量提升和品牌创建经验交流会,全市质量精英共聚一堂,分享经验,共享成果,切磋业务,推动该市质量提升、品牌创建工作再上台阶。

会上,荣获第二届山西省质量奖和2017年山西省名牌产品4家企业代表做了经验交流发言,大会传达了全省质量大会精神,通报了全市荣获第二届山西省质量奖和2017年山西省名牌产品情况。

据悉,2017年山西省名牌产品共353个,大同市31家企业46个产品获此殊荣,企业数、产品数都位居山西省第一。中国重汽集团大同齿轮有限公司以卓越的质量管理成果荣膺第二届山西省质量奖殊荣,占据5个席位之一。该公司和山西普德药业有限公司、广灵金隅水泥有限公司、大同银星金店有限公司4家企业代表交流分享了企业质量提升和品牌创建的经验和做法。

大齿公司以卓越绩效管理为基础,实施“精品工程”为核心的管理模式,推行质量“一号会议”、设立质量门等4项质量管理制度;普德药业以“六步法”制定适应发展的质量战略;金隅水泥强化过程质量控制,将产品质量检验把关控制转变为“预防式”的事前控制和事中控制;银星金店积极开展标准化试点创建,全面构建标准服务体系,提升企业的服务质量。

开展质量提升和品牌创建经验交流会,是大同市质监局全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落实市委、市政府“打造区域性中心城市、建设美丽大同富裕大同幸福大同”为核心的“136”发展战略的重要举措。该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开展质量提升和品牌创建经验交流活动,目的是充分发挥示范标杆引领作用,大力提高全市企业质量管理水平和能力,加快培育壮大技术、品牌、质量、服务为核心的竞争新优势,为全市经济社会健康稳步发展提供有力的质量支撑。拓宽企业学员们质量、品牌工作的视野和思路。

大同市质监局局长张渊启表示,这次质量提升和品牌创建经验交流会,既是一次经验交流会,又是一次动员部署会,也是一次业务培训会。内容非常丰富、方法可复制、可推广,效果良好。全市质监系统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质量工作的决策部署,以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强化“质量第一”意识,深入实施质量强市战略,广泛开展质量提升行动,不断提高质量供给效率和水平,以质量提升推动该市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资源型经济转型发展,真正走出一条产业优、质量高、效益好、可持续的发展新路,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奠定坚实的质量基础。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小易)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