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三版>>

湖北省武汉市组织专题培训会推进行政审批标准化

2017-12-05 10:13:58 中国质量新闻网-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胡琼之 马 赛 记者张 华)针对湖北省今年8月份出台的《行政许可事项编码规则》《行政许可事项服务指南编写规范》《行政许可事项审查细则编写规范》3项地方标准,近日,武汉市行政审批标准化工作培训会举行,标志着该市行政审批标准化工作全面铺开。

据介绍,推进“互联网+放管服”改革,实现“一网覆盖”,需要标准联通,落实“一次办好”,需要标准支撑。湖北省出台的这3项地方标准,为推进行政审批和公共服务标准线上线下融合应用奠定了基础。

近年来,武汉市“放管服”改革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尤其是去年全面推开区级综合行政审批改革,实行审批职责、审批事项、审批环节“三个全集中”,在国务院深化“放管服”改革座谈会上作了交流。今年初,国家发改委将武汉市这一做法,列为向全国复制推广的创新改革试验举措之一。

据了解,武汉市将行政审批标准化列为“三办”(马上办、网上办、一次办)改革考核评估的重要内容,作为“三办”满意度评价,“三办”效能排名考核的重要指标,年底硬账硬结,加强检查督办。

以往群众办事,往往遇到不同窗口办事人员服务质量不一,不同部门办理同一件事可递交的材料份数不同,办完一个事项容易,办结一整件事却过程繁杂等问题。这背后的症结,直指缺乏标准化体系。武汉市质监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国务院各部门、省市围绕规范行政审批行为、改进行政审批工作进行了大量有益的实践。在建设标准体系、制定与实施标准、开展标准实施效果测评等方面探索出了一系列可借鉴的经验。行政审批标准化和告知实现了行政审批办理“规则透明、程序透明”的管理要求,保障了申请人知情权、监督权。

培训会上,湖北省标准化与质量研究院专家对这3项标准进行了宣讲解读,全市各区、市直各相关部门150人参加了培训。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小易)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