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三版>>

陕西省举办厅处级领导干部品牌建设研讨班

2017-11-22 10:35:16 中国质量新闻网-中国质量报

一次不同凡响的质量研讨

——陕西省举办厅处级领导干部品牌建设研讨班

□ 本报记者 王 梅

“通过听课、现场教学和实地考察、研讨等多种形式,把碎片化的思维变成系统性思考,对指导、改进质量工作有非常大的帮助。”“要做质量强国理论的宣传员、做质量提升计划的运动员、质量基础工作的推动员。”陕西省厅处级领导干部品牌建设研讨班,让学员不仅梳理了工作思路,也有了更为明确的工作方向。

开设领导干部品牌建设研讨班,是经陕西省委组织部批准,由陕西省质监局提出课程计划并承办的。

11月13日开班,17日结业。为期5天的紧张学习,辗转西安、福州两地,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各地主管质量工作的副市长、副县长,质量强省工作推进委员会成员单位相关处室负责人,以及各地质监系统的负责人70余名学员全程参加了研讨。

原国务院参事张纲及专家教授讲授《质量时代与质量变革》《智能制造与智能质量》《城市发展质量和区域品牌建设》等专题,现场教学安排在福州两家中国质量奖提名单位,专题讨论分组进行。

学员纷纷表示,值党的十九大刚刚结束之际,陕西省质监局组织的质量品牌研讨班,非常及时和必要,让大家对“质量第一、效益优先”有了深刻的理解,对如何抓好质量工作思路更加清晰。

榆林市副市长张海峰告诉记者:“系统性的讲授,让我对质量变革的提出有了更深刻的理解,拓展了新知识、形成了新认识,同时让我们了解发达国家在提升质量、做强品牌方面的做法。现场观摩,比较中有了很多启发。在此过程中把碎片化的思维变成系统性思考,为下一步质量工作开展提供了良好的借鉴。”

学习的过程也让市长、县长们在思考质量工作的着力点和突破点。

“产品种类多,监管模式急需改革。”安康市副市长寇全安说。

“杨凌农业示范区要在农业标准化、打造农产品品牌方面走在全国前列。”杨凌示范区管委会党工委委员、副主任刘庆表示。

“强化质量工作应该是今后一段时期党和政府的工作重点,要坚持质量第一,抓好产品质量提升。”延安吴起县副县长梁丰说道。

学员们在现场教学中与企业加深互动。

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是中国质量奖提名的职业院校,其前身是马尾船政学堂,中国的第一批近代海军军官和第一批工程技术人才就诞生在此。福耀玻璃工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也是中国质量奖提名奖企业。在这两处的现场教学中,西安市质监局局长郑瑛也在思考自己的工作结合点。她说,职业学院“精益求精、密益求密”的现代职业管理模式,福耀玻璃的“为中国人做一片自己的玻璃”的目标,都分别创造了职业教育办学和中国制造业的奇迹。同时福建省质监局提升品牌的工作介绍,为我们西安质监局在帮助学校、企业打造品牌方面,提供了很好的经验。

企业在突破困境,实现发展、壮大中采取的方式,也让副市长寻求答案。渭南市副市长高洁询问企业,“企业发展最困难的阶段是如何度过的?政府给予了什么样的支持?”

学习的过程是通过换思维,找到更加科学方法提升工作效能。商洛市政府副秘书长尹章银提出,要加强质量基础建设,使质量基础能够满足地方大规模经济建设的需要。

陕西省质监局局长乔军在与学员互动交流中,提出了自己的观点和希望:“新时代下,要更加重视、辩证思考质量话题,要充分认识质量是底线、起跑线、红线和生命线的现实意义,要处理好品牌与区域发展的关系。通过研讨,促使各位学员,特别是市长、县长们,能够准确把握工作着力点,为推动区域质量提升、品牌建设提供有力支撑。”《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欣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