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七版>>

湖北京兰集团实施用户满意工程提升产品质量

2017-11-21 10:45:09 中国质量新闻网-中国质量报

“用户满意是我们的最大追求”

湖北京兰集团实施用户满意工程提升产品质量

本报讯 (陈 艳 易军晖 记者张 华)记者日前从湖北中实检测技术有限公司发布的湖北京兰水泥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京兰集团)永兴生产区第二季度污染源现状检测报告看到,废水、废气的排放和厂界噪声均符合国家标准。

“水泥企业是资源依赖性企业,也是容易造成污染的企业,在国家产业政策调整,产品同质化加剧的新形势下,强化质量管理才是我们唯一的出路,用户满意是我们的最大追求。”京兰集团有关负责人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京兰集团牢固树立“科技兴厂、质量第一;客户至上、信誉第一”的经营理念,制定了确保出厂水泥合格率、强度富裕率、袋重合格率、一等品率、顾客满意率、顾客投诉有效处理率达到100%的6个战略目标,通过了ISO9001∶2000质量管理体系认证,从原材料进厂入库、生产过程控制、工序质量管理,到出厂水泥检验,全过程实行生产工艺动态跟踪管理,保证了产品质量,从2013年起,连续多年实现质量零投诉。

目前,京兰集团已投资4亿多元,配备化验检测仪器、荧光分析仪、电脑全自动抗压机、全硫测定仪、游离钙测定仪、DOS全程监控等先进检测设备,以科学合理的工艺流程,精湛的技术操作,先进的检测设备,严格的质量监督检查,确保了出厂水泥合格率、富裕强度合格率、袋重合格率均达到100%。全自动中央控制室,也有力地保证了产品质量的稳定性和可靠性。同时,该集团还持续不断地加大科技投入力度,加快产品质量改进、节能降耗技术改造以及推广应用新技术、新工艺、新设备和新材料的步伐。例如为严格执行国家相关环保政策,京兰集团在湖北水泥行业率先为每条新型干法回转窑生产线配置了纯低温余热发电机组,年节约标煤近6万吨。

测量和分析是提高用户满意的关键。为有效进行客户满意度测量,京兰集团将客户满意度分为很不满意、不满意、一般、满意和很满意5个层级,每年确定调查对象、调查方法、设计调查问卷,定量评价客户满意度层级,进行满意度分析,制定持续改进措施。如根据用户要求提供适用性更广泛的优质水泥意见。2013年,该公司投资4000多万元建起一条矿粉生产线,对各品种的水泥掺加一定量的矿粉,这样既能提高水泥强度的增进率,降低水泥的需水量,又增加了水泥的流动度,改善了水泥性能。其生产的晶蓝牌水泥质量因此首次实现零投诉。

据悉,京兰集团已发展成国家重点支持的60家大型水泥企业之一,全国排名27位。公司总资产50亿元,其中在京山的固定资产投资32亿元,拥有4条水泥熟料生产线及其配套设施,年熟料产能360万吨,水泥产能500万吨,年销售收入10亿元,年入库税金1亿元,创造就业岗位1200个。晶蓝、惠亭牌系列水泥产品连续多年被省、市评为“红榜”水泥和省名牌产品称号,除覆盖湖北省外,还远销重庆、上海、陕西、河南等地。随着河北、甘肃两家子公司的先后投产,京兰水泥在国内市场的占有率大幅提高,产品辐射到我国西北地区和京津地区,广泛应用于高速公路、高速铁路、桥梁、隧道、新农村建设、大中型水利等重点工程,2014年被评为“全国用户满意产品”,2015年在“质量之光”全国公众评选活动中,被评为“质量标杆企业”。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