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三版>>

山西阳泉市质监局主动作为积极谋划精准扶贫工作

2017-11-20 09:36:44 中国质量新闻网-中国质量报

倾真情 付真心 出真招

山西阳泉市质监局主动作为积极谋划精准扶贫工作

本报讯 (张树青 记者秦海峰)近日,山西阳泉市质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俊发带队各业务科长,深入对口扶贫村盂县前河东村进行精准扶贫。

该局党员干部首先来到前河东村村支部办公室,听取了第一书记、村支两委的扶贫工作汇报,召开了帮扶干部精准扶贫工作部署会。随后,挨家挨户对所包户进行走访,详细了解贫困户基本情况、生产生活方面存在的困难,了解致贫的原因,对下一步脱贫工作有什么建议,把党的十九大关于农业、农村、农民的政策带给他们,并填写了扶贫手册、《连心卡》《明白卡》。走访结束后,党员们来到村集体养殖场实地查看养殖工作进展情况,询问养殖工作存在的困难及需要解决的问题。切实与群众心贴心地交流,做到扶贫与扶志、扶智深度融合,真正找准穷根铲除穷根,真正让所有贫困户对整体脱贫信心满满,在脱贫的道路上一个都不能少。

2015年以来,阳泉市质监局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关于精准扶贫工作的一系列方针政策和安排部署,靠前工作,主动作为,积极谋划,狠抓落实,极大地改善了前河东村群众的生产生活条件,先后为村里畅通了通村公路,兴建了文化广场,打出了深井,建起了村集体养殖场,使定点扶贫村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特别是全省脱贫攻坚工作会议以来,该局结合前河东村的实际,因地制宜,分类指导,以提高全村集体收入水平为目标,以增强自我发展能力为重点,开展了多次募捐活动,并将捐款作为村里养殖业发展的启动资金、解决销售困难的应急资金,持续推动精准扶贫攻坚战取得实效,真正做到帮在关键处、扶在点子上,确保帮扶贫困村、贫困户真正脱贫,不返贫。

该局领导强调,大家要切实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学好、弄懂、做实,真正将伟大精神转化为工作动力,村支两委要加强团结,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齐心协力做好脱贫工作。一要用心想事。一心一意谋发展,从本村实际出发,善于借鉴先进经验,有比较才有鉴别,有鉴别才有提高;二要用智谋事。充分发挥村支两委的聪明才智,制定切实可行的工作计划,帮助村民选取更好的致富项目;三要用力干事。大家要撸起袖子加油干,扑下身子抓落实,真正帮助前河东村摘掉穷帽子,走出发展新路子。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