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六版>>

海尔中央空调互联工厂运行一年自动化率超过72%

2017-11-14 10:17:57 中国质量新闻网

外联用户资源方 内联全流程

海尔中央空调互联工厂运行一年自动化率超过72%

□ 本报记者 张晓航

一座1.5米的纸牌塔在最高48000转/分钟高速运转的磁悬浮机组上屹立不动,一动一静形成了鲜明对比,走进工厂内部,智能柔性生产线上工作中的机械臂井然有序。11月9日,海尔中央空调“媒体开放日”暨全球首个中央空调互联工厂1周年庆在青岛举行,参观者零距离体验了海尔中央空调互联工厂。

海尔中央空调互联工厂建成一年以来,年产能已高达30万台,生产效率、库存周转率均实现300%的提升,成为国家第一批绿色工厂示范单位,显示出在大型工业产品方面的智能化制造能力。据悉,海尔互联工厂有6万多个探测器,实现了用户网上下单,个性定制生产,智能化生产。海尔还搭建了全球并联的实验云数据中心,可监测生产检测研发实验以及用户实际的使用数据,从而有效提升研发效率和用户体验。

在普通人的印象中,中央空调作为大型装备,噪音振动远大于普通家电,而海尔磁悬浮中央空调所在的机房内,磁悬浮机组长效稳定运行,分贝仪显示的数据仅为70分贝,趋近于人说话的声音,颠覆了记者对传统地下中央空调机房的认知,同时也加深了对海尔中央空调稳定、可靠的品牌印象。

在海尔中央空调讲解员的陪同下,记者近距离参观了互联工厂的柔性定制生产线、4500RT试验台、磁悬浮技术应用研究中心等。在参观讲解的过程中,记者了解到,工厂生产的自动化率很高,达到了72%,7项智能设备行业领先。为保证生产环节的高效运作,制造设备来自全球,这也是其实现全球同一品质的重要保证。

互联网时代,用户的消费需求正向个性化、多样化、高品质的趋势发展,用户参与感增强,强调体验,行业传统做法已经不能满足互联网时代用户的需求。海尔中央空调总经理王利表示,海尔中央空调25年一路引领,如今产品已经全面网器化,给用户和客户提供智慧节能的健康空气,依托互联定制的智能工厂,外联用户和资源方,内联全流程,与各方共赢,创造用户终身价值。

当天,海尔发布了全球首台物联网中央空调。海尔中央空调企划总监杨宝林现场分享了创新产品解决方案。据他介绍,海尔物联网中央空调是以磁悬浮中央空调、无线多联机和无人商铺中央空调3款产品为核心,通过自联网、自节能、自优化,实现了从前期用户需求,到产品设计制造,到后期运营管理的产品全生命周期节能,为用户实现利益最大化。

“以无人超市店铺的应用为例,针对24小时营业、远程控制等特殊用户需求,我们推出的无人商铺中央空调,可将数据技术回传到联网的云平台,通过自主节能算法,对温湿度、能耗等做出统计曲线并分析调整,同时,空调能够自动将故障报错售后,不需要人工巡检,极大降低了企业的投入成本。”杨宝林说。

从最初的名牌战略到多元化战略,到国际化、全球化,到现在进入网络化战略阶段,海尔对用户的关注一直没有变。“原来企业关注产品本身,现在转变为平台,各方盯着用户去创新,用户可以随时提出自己的要求,这样的产品用户愿意买单,大家也都能赚到更多收益。这种模式更符合新时代的环境,可以说创造了全新的商业游戏规则。”央视著名主持人水均益表示。

立足用户需求,海尔物联网中央空调通过搭建物联网生态平台,既为用户提供了全空间的智慧解决方案,也引领行业向智慧、节能、生态转型升级。不仅引领中央空调新的发展趋势,更让物联网技术红利惠及大众,影响深远。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