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七版>>

特种设备安全“八闽观察”之三:以十九大精神为引领 推动事业发展 提升服务质量

2017-11-14 09:59:57 中国质量新闻网

特种设备安全“八闽观察”之三

以十九大精神为引领 推动事业发展 提升服务质量

十九大精神,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砥砺奋进,乘势而上;是服务新经济,满足新生活……谈起十九大,各行各业都树立了新目标,有了新导向。认真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也是各行各业接下来最重要的工作指南。

对福建省特检院来说,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不仅要深刻学习、深入领会,还要将十九大倡导的改革创新精神、一丝不苟的工匠精神融入到特检工作的方方面面……将学习十九大精神转化成干事创业的动力,为新福建建设贡献更大的力量!

福建省特检院:第一时间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10月18日上午,福建省特检院组织全院未出差的干部职工及时收听收看了十九大开幕会直播。10月23日,福建省特检院中心组专题组织学习十九大报告,10月25日,全院未外出检验的干部职工共计210人集体收看了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会直播。11月6日,福建省特检院再次召开中心组(扩大)专题会议学习十九大精神,紧锣密鼓地安排学习,在全院掀起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热潮。

会上,福建省特检院党委书记、院长曾钦达传达了省局党组扩大会议精神,传达了省局党组书记严效东讲话精神,并就如何结合特检实际学习十九大报告谈了自己的心得体会。

各支部、各部门立即组织了专题学习,以实实在在的行动践行十九大精神。

福建省特检院:启动“严明工作纪律 推进全面规范”专项整治工作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更好地团结带领福建特检干部职工持续推进全院党风廉政建设和作风建设,近日,福建省特检院在全院启动了“严明工作纪律 推进全面规范”专项整治工作,以期进一步严纪律、转作风、增效能,全面提升工作规范性、主动性、有效性和创新性,树立和巩固省特检良好社会现象。

据悉,此次专项整治工作共涵盖集中廉洁教育、廉政风险排查、全面排查及自查自纠、作风效能督查、述廉述责评估和总结机制创新5个方面工作,将通过组织全员开展警示教育、廉政测试、风险排查、对照自查、一线督查、述廉述责等18项具体任务分解实施,对牵头部门、责任部门、组织方式、时间节点等细节进行了详细规定。此次工作将历时3个月,自2017年10月底开始至2018年春节前结束。

福建省特检院此次专项整治工作,是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的具体举措,是落实“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十九大精神主题教育的有力抓手,是“不松劲、不停步、再出发”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基础步伐。

福州三部:党员突击队加急服务企业

服务企业,是特检人秉承工匠精神的具体体现,也是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的一个真实写照。近日,福建省特检院福州三部收到了一面写有“技术精湛、廉洁高效”的锦旗。这是来自福建某集团马经理一行对福州三部检验人员优质高效、认真细致的服务作风的感谢。

据了解,市民关注的某集团定在10月进行试营业和正式营业。由于工程进度原因,直到开业前该集团的电梯才刚刚安装结束,这让企业负责人着急不已。

“急企业之所急,想企业之所想”,这是福州三部检验员始终秉持的原则。获悉使用单位的情况后,尽管检验任务繁重,福州三部还是当即派出党员突击队,对现场24台自动扶梯和3台垂直电梯展开全面检验。

在检验过程中,检验人员发现该集团的多台电梯存在自动扶梯防护挡板未设置、出入口阻挡装置尺寸不合格等安全隐患,立即开具了整改意见。检验结束后,检验人员将现场需要整改的项目及要求与使用单位、安装单位负责人逐条进行了沟通,并督促相关人员马上整改解决。同时,他们还对上述电梯所有不符合项目进行了复查。检验结束后,福州三部为该集团开通绿色通道,确保用户在规定时间内取得检验报告。

“福州三部检验员优质的服务态度,令我们折服!”这是企业给福州三部检验员们的高度评价。

电锅中心党员突击队:贯彻十九大精神周末服务企业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电锅中心党员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把学习十九大精神同抓好当前各项检验工作紧密结合起来,锐意进取、埋头苦干,以实际工作成果来检验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成效,为特种设备的安全添砖加瓦。

罗源某企业因生产计划压力大而缩短了检修时间,为帮助企业及时完成设备检验,电锅中心党员突击队急企业之所急,牺牲周末休息时间,赶赴现场为钢企服务。时间紧任务重,党员突击队早上7点半就开展检验,吃了午饭后顾不上休息又爬上锅炉检验,晚上更是加班至8点多。秋天昼夜温差大,中午汗水湿透了衣裳,晚上罗源湾海风凛冽,站在40多米高的锅炉上,穿着厚厚的检验服还是被冻得发抖。但党员突击队全体队员克服重重困难,终于在高炉起炉前顺利完成了1#锅炉的全部检验工作,为企业避免了重大经济损失,获得了企业员工的一致好评。

莆田分院:提供优质服务获锦旗

近日,某小区物业给莆田分院送来一面绣着“倾心服务,敬业正直,排忧解难,业界标兵”的锦旗,对莆田分院的近期优质服务表示感谢。

该小区有54台乘客电梯,在交房期间,装修户数较多,致使电梯使用率、设备故障率和投诉率都升高。为助力物业解决问题,莆田分院派出党员突击队主动对接,并设立技术服务咨询台,分发《电梯安全使用注意事项》、《特种设备安全知识手册》等宣传材料,普及安全乘梯、文明使用电梯等知识,向业主们认真讲解了如何正确使用电梯,解决新房装修期间电梯轿门卡阻等小故障。检验人员的积极态度和优质服务得到了小区业主和物业的赞赏。

(本文由福建省特检院党办供稿)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