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一版>>

重庆市质监局:推动质量强市战略取得更显著的成效

2017-11-14 08:47:26 中国质量新闻网

重庆市质监局党组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时要求

推动质量强市战略取得更显著的成效

本报讯 (记者蒋维胜)近日,重庆市质监局党组召开专题会议,集中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会议要求,坚决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并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紧紧围绕党的十九大对质量工作提出的新思路、新举措、新要求、新目标,结合贯彻落实《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开展质量提升行动的指导意见》及中国质量(上海)大会精神,及早谋划未来一个阶段的质监工作,不忘初心、忠诚履职,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在重庆质监系统落实落地,不断提高质监工作水平,推动质量强市战略取得更显著的成效。

“作为质量工作者,我们一定要以强烈的历史使命感和责任感,勇于承担起质量发展的历史重任,顽强拼搏,埋头苦干,锐意进取,推动质量强市战略取得更加显著的成效。”重庆市质监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宗清在主持会议时这样说道。

就全系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重庆市质监局党组提出3个方面的要求:

第一,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要坚决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系统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善于学习运用其中蕴含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不断提高质监工作水平。要深入学习研究党的十九大关于质量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部署要求,牢固树立质量第一的意识和质量强国的理念,动员干部职工为质量强国不懈奋斗;要通过建设质量强市的生动实践,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重庆质监领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坚持学以致用、用以促学,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与深入落实中央、市委对质监工作的要求结合起来,与市局党组确定的目标任务结合起来,与做好当前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切实用党的十九大精神破解难题、推动工作。

第二,要大力推进重庆质监事业改革创新发展。全系统要更加自觉地把质监事业摆到党委政府的工作大局中来思考谋划,在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实现质监事业的持续健康发展。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质量第一”“质量强国”的战略部署,以及市委主要领导提出的加强质量品牌建设,推动“重庆制造”向“重庆创造”“重庆智造”转变等系列要求,围绕深化“创新提质增效”主题,扎实推进质监“四化”建设,不断提升质监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有效性和贡献率。

第三,要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打造一支高素质专业化职业化规范化的质监队伍。要旗帜鲜明讲政治,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各级领导干部必须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领导干部要善于学习、善于实践,不断增强自身的政治领导水平、改革创新水平、依法行政水平、狠抓落实水平。要注重质监专业能力、专业精神培养,严格技术人才选用标准,健全完善考核激励制度,强化制度执行,真正打造一支高素质专业化、职业化、规范化的质监队伍。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