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三版>>

江苏特检无锡分院:开发评价软件助力节能降耗

2017-11-13 09:06:04 中国质量新闻网

本报讯 (张永春)江苏省特检院无锡分院历时两年开发的燃煤工业锅炉节能评价软件V1.0近日获得国家版权局颁发的计算机软件著作权登记证书。据该院科研人员介绍说,这款软件可以对燃煤工业锅炉系统的节能状况进行综合评价,找出节能过程中耗能重点,进而提出相应的节能改造建议与措施,成为促进燃煤工业锅炉节能降耗的得力助手。

目前,针对工业锅炉开展的节能工作主要还局限在单纯节能改造,尚未建立适用于工业锅炉节能评价的指标体系和评价模型。因此,无锡分院利用自身优势,结合对无锡市辖区内工业锅炉调研情况和工业锅炉能效测试结果,认真分析影响燃煤工业锅炉能源利用水平的各种因素,建立了科学的评价指标体系和合理的综合评价模型,并实现评价程序化。

该软件能综合考虑能效因素、管理因素和环保因素,构建节能评价指标体系、计算指标权重、进行模糊综合评价,最终给出节能评价等级,评价结果可存储到相应的数据库中,同时也可以访问数据库中存储的信息,查看已评价信息,另外,评价结果能以图表形式展现并实现评价报表保存和打印。评价结果可以比较不同工业锅炉间的能效水平,同时有利于找出节能过程中的重点耗能环节,进而为工业锅炉生产单位、使用单位采取相应的节能改造措施提供依据。目前,该软件已应用到实际工作中。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