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一版>>

中国计量院房芳入选2017年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

2017-11-10 09:56:00 中国质量新闻网

本报讯 (记者史玉成)近日,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公布了2017年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入选人员名单,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以下简称中国计量院)房芳入选,并被授予“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称号。

据了解,百千万人才工程是根据国家科技发展规划和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制定的,是加强中国跨世纪优秀青年人才培养的一项重大举措。其入选人员都是各行业领域的高层次学术技术骨干人才。今年,在各地区和有关部门、单位的推荐基础上,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共遴选确定了411人入选2017年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

房芳自2010年加入中国计量院,成为了喷泉钟课题组的中坚力量,承担了多项科技部、基金委的课题。她充分发挥理论优势,认真研究影响喷泉钟不确定度的各项因素。通过理论分析和实验验证相结合的方法,创新性地提出了限域计算原子数的新方法,降低了微波泄漏影响近一个数量级。同时,不断实验探索影响喷泉钟运行可靠性的各项因素,使得喷泉钟运行的有效时间在20天以内达到99%以上。由其参与研制并主要负责运行改进的NIM5激光冷却-铯原子喷泉基准钟,于2014年获批“秒长国家计量基准”装置,提供时间频率量值溯源,为中国经济和国防建设作出重要贡献。同年,NIM5通过国际频率基准工作组评审,正式与法、美、德、英、俄、意一起,参与驾驭国际原子时,是生成国际原子时的400多台钟当中唯一的一台“中国制造”。从此,中国不仅在产生世界时的“国际原子时合作”中拥有话语权,而且第一次拥有了“表决权”。房芳也获得了2016年度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