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一版>>

中英石墨烯标准化合作工作组会议在渝召开

2017-11-09 08:51:31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英石墨烯标准化合作工作组会议在渝召开

要把中英石墨烯标准化合作做成典范

本报讯 (记者蒋维胜)11月8日,中英石墨烯标准化合作工作组会议在重庆召开。质检总局党组成员、国家标准委主任田世宏,英国国际贸易部贸易和出口促进部长罗娜·费尔海德等出席会议并分别致辞。

田世宏指出,石墨烯材料作为一种具有优异性能的前沿新材料,应用潜力巨大,双方在石墨烯材料领域加强标准化合作符合共同利益。

田世宏在充分肯定中英石墨烯标准化合作工作的同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3点希望:一是搭好平台、汇聚人才。希望工作组不仅成为标准化合作的平台,也成为双方在石墨烯领域科技交流的平台,吸引更多人才共同推动石墨烯领域标准化工作和科技进步。二是紧贴需求、制定标准。希望中英两国专家能够紧贴科技创新、产业发展对标准的需求,发掘双方共同的“兴趣点”,共同合作开展国际标准研制。三是树立典范、拓展领域。希望双方能够再接再厉,把中英石墨烯标准化合作做成典范,为其他领域将来的合作提供经验模式,推动拓展中英标准化合作领域。

罗娜·费尔海德在会上表达了进一步加强贸易和创新合作的愿望。会议期间,田世宏与罗娜·费尔海德还举行了专门工作会谈。

此次会议是中英石墨烯标准化合作工作组自2017年6月在伦敦成立以来举行的首次工作会议,标志着中英双方石墨烯标准化研究领域实质性合作的开始。

在重庆期间,田世宏还会见了重庆市副市长屈谦,考察了重庆市石墨烯产业园、中国科学院重庆绿色智能技术研究院等单位。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