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六版>>

华晨宝马动力电池中心在沈阳铁西区揭幕

2017-11-08 09:59:34 中国质量新闻网

本报讯 (记者王娅莉)近日,华晨宝马沈阳动力电池中心正式揭幕。该中心位于沈阳铁西动力总成工厂厂区内,以本土化研发为主导力量,致力于打造符合豪华汽车品牌要求的更具本土优势的高压动力电池技术。由此,华晨宝马将成为中国首家建立动力电池中心的豪华汽车制造商。华晨宝马开发并生产的首款动力电池将应用于全新BMW 5系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

华晨宝马动力电池中心是宝马集团全球第三家以及德国之外第一家完整的动力电池中心,集电池研发、生产及测试于一体,采用创新及内部定制的生产流程,进一步提升了华晨宝马在新能源汽车领域的实力。目前,华晨宝马正在研发、电池解决方案、技术创新、品牌与产品、充电与基础设施以及电动出行服务等六大方面积极构建完整的新能源生态体系。

4年间,华晨宝马已在中国先后推出4款新能源车型,累积了丰富的研发和生产经验,促进了高品质电动出行的推广,全新BMW 5系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也即将加入这一行列。位于沈阳的两座华晨宝马整车工厂均可实现新能源车型与传统动力车型的共线灵活生产。今年7月全新成立的华晨宝马研发中心二期聚焦于新能源车,能够为在中国市场销售的车型提供量身定制的新能源解决方案。

目前,华晨宝马正不断扩大新能源车型阵营,并继续构建完整的新能源生态系统。目前为止,宝马在中国已拥有超过200家新能源经销商。至2017年底,通过与充电服务运营商的强强联手,宝马在中国的即时充电桩将突破65000个。动力电池中心的建立成为华晨宝马新能源发展的又一坚强实力,推动企业进入本土化发展的新阶段。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