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三版>>

江苏沭阳县市场监管局多措并举加强特设安全监管

2017-11-08 08:24:48 中国质量新闻网

本报讯 (鲍 虎)今年以来,江苏省沭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将特种设备安全监管列为年度重点工作,按照安全第一、预防为主、节能环保、综合治理的原则,进一步提高监管人员业务素质,加强安全监管力度,创新监管模式,特种设备安全监管工作取得了较大进步,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均呈下降趋势,有效保障了地方安全和稳定。

组织业务培训,提升监管能力。今年来,该局通过专家授课、集中学习和现场观摩等方式,共组织3次特种设备安全专题讲座,安排全体在岗监管人员参加为期10天的集中培训,有效提高了监管人员业务能力和素质。

摸清设备底数,建立台账清单。今年来,该局组织监管人员对辖区内特种设备的数量及其安全状况开展拉网式排查,逐一建立台账,详细记录每台设备的制造、安装、使用、检验信息和技术参数,并按照其产权单位建立“一企一档”,确保不漏过任何一台设备。

开展日常整治,严查安全隐患。今年以来,该局在全县范围内相继开展了小锅炉专项检查、电梯维保单位监督检查、厂(场)内专用机动车辆专项整治、气瓶安全专项整治等专项活动,并在春节、五一、中秋国庆以及重大活动期间对人员密集场所开展重点安全检查。

加强宣传教育,营造良好氛围。今年该局共组织了5次广场宣传活动,发放特种设备安全宣传册并接受群众咨询,开展了“特种设备安全主体责任落实年”活动,以签订安全承诺书和发放责任告知书的方式对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开展宣传教育并强化责任落实,有效营造了人人关注特种设备安全的良好氛围。

发挥行业作用,形成监管合力。针对全县电梯设备数量和维保单位数量快速增长、电梯维保质量不高的现状,沭阳县市场监管局召集全县电梯维保单位成立了电梯维保协会,利用行业协会的专业优势开展行业自律,此举有效减轻了政府部门的监管压力,提高了监管效率。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