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二版>>

2017年度河北省质量奖评审步入“现在进行时”

2017-11-07 08:54:21 中国质量新闻网

本报讯 (王红梅 宋方义 记者王 越)最近,2017年度河北省政府质量奖及名牌产品评审工作正式开始资料评审,一年一度的质量奖项评选步入“现在进行时”。今年的评选工作更加突出河北省经济发展战略导向,在评选方法和形式上进一步鼓励创新,更多引入省外专家和先进理念,力争评选出最具河北自有特色、最能代表河北发展方向、最具创新优势和核心竞争力的“河北质造”。

2017年河北省政府质量奖共申报67家组织和36名个人,涉及17个行业和3类人员,后续还需经过现场评审、业绩公示及公众满意度测评、评审委员会审议等多个环节的严格审评,才能最终获得省政府质量奖这一省级最高质量荣誉。

据河北省质监局质量处处长刘俊宽介绍,从2016年开始,河北省质量奖各项评选就已加大了转型步伐。今年的评选工作更加注重突出京津冀一体化、科技创新、节能环保等河北经济发展战略导向,侧重于符合河北省产业发展方向和要求的产业代表,体现“标准、质量、品牌、信誉”四位一体的质量工作要求,挖掘装备制造、生物医药、现代物流等领域的龙头企业和隐形冠军,评选更具含金量的省级质量奖项。通过发挥质量奖项的影响力和典型示范作用,引领全省产业向着战略目标健康发展。

据介绍,为提升质量奖项评选质量,河北省从去年开始引进领先省份的质量奖评审专家,通过人才导入吸收先进理念,融汇创新方法,提升评价水平。

“为适应新形势需要,专家队伍也在不断调整,逐步增加新兴产业等领域的省外专家比例,力争体现广泛性和专业性相结合。今后还将进一步扩大专家库容,利用信息化手段自动选取,体现评选结果的公信力和权威性。”负责组织2017年度河北省名牌产品专业评价工作的河北省标准化院质量中心主任冯利军介绍。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