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三版>>

河北省石家庄市质监局扎实做好质量工作信息宣传

2017-11-02 08:30:38 中国质量新闻网

找准重心 打牢基础 增强实效

河北省石家庄市质监局扎实做好质量工作信息宣传

□ 通讯员 焦 强

信息宣传工作是服务领导决策的“千里眼”“顺风耳”和“智囊团”,也是办公室的一项核心业务,它为各级领导及时掌握情况、进行科学决策、推动工作落实起着十分重要的作用。近年来,河北省石家庄市质监局紧紧围绕中心工作,坚持“三个注重”,找准信息宣传重心,从机制、人员、内容等多方面打牢基础、抓好根本、增强实效,取得了较好成效。

该局连续多年被评为全国质检系统宣传通联工作先进单位,在全国质检系统26个信息直报点中,信息报送和采用数量一直名列前茅,连续多年在河北省系统信息宣传工作考核中遥遥领先,今年1至9月该局在石家庄市市直机关政务信息采用中排名第二,达到历史最好成绩。近3年该局在各类媒体刊发稿件年均在1000条以上,被质检总局评为2016年度政务信息先进单位,17人次被评为《中国质量报》《中国质量技术监督》杂志以及《石家庄日报》优秀通讯员,质检总局2016年度政务信息先进个人。

注重创新机制,打牢信息宣传工作基础。该局利用半年和年度工作会议、局务会等平台,局领导亲自部署,亲自调度,树立信息宣传与其他工作一盘棋思想,坚持虚功实做,扎实推进。投入专门资金,购置更新服务器、照相、摄像、录音设备,为信息宣传工作人员配备性能良好的办公设备,改善硬件条件。局领导坚持亲力亲为,自己动笔写稿,以实际行动带动、引领信息宣传工作。

注重队伍建设,抓好信息宣传工作根本。该局始终坚持以信息宣传工作队伍建设为根本,努力打造一支主动想干、有人会干、积极肯干的工作队伍,夯实人才基础。以办公室人员为基础,采取招聘专职报道员,各业务处(室)设置兼职信息员的方式,组建了宣传报道组。同时,建章立制激励促进。制定了《信息宣传工作考核办法》,对专兼职信息宣传人员的任务和奖惩措施进行量化和明确。建立了相关业务部门、信息宣传主管人员以及重要稿件局领导审批的3级审核制度,确保稿件质量。此外,建立信息宣传大格局。采取“一个班子”、“一套人马”,既有分工,又有协作的工作模式,有效整合资源,提高效率。

注重内容精准,增强信息宣传工作实效。长期以来,该局信息宣传稿件在内容上注重“抢先、善谋、提质”,体现精准。一是在“先”上下功。稿件撰写想在领导需求之前,信息简报出在领导决策之时,稿件报送赶在事态萌芽之初,做到先人一步、快事一拍,让稿件更具生命力。二是在“谋”上出招。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和省质监局中心工作、重大决策部署当高参、献良策,注重信息的前瞻性、预见性。三是在“质”上落脚。质量是信息宣传的生命。事实说明,信息宣传工作搞得好不好,主要看提供的稿件与全党的工作大局是否适应,与市委中心工作是否合拍,对省质监局和市政府的科学决策是否具有参考价值。这些都是衡量信息宣传稿件质量高低的重要标准,也是检验信息宣传工作优劣的重要标尺。

近年来,该局坚持通过信息宣传充分反映质监工作成效,特别是近期通过深入基层、蹲点采访、约稿调研等形式,对于各业务处室信息进行统计归纳、分析研判,找出深层次的矛盾和规律,撰写了一批包括“一股质量新风扑面来”“树立大质量观念建设质量强市”“数管齐下加快构建大质量、大标准格局”等重头稿件,以此作为获得党委、政府认可,赢得社会理解,树立质监形象的重要媒介和途径。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