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七版>>

大唐恩智浦致力打造一流汽车半导体公司

2017-11-01 09:27:13 中国质量新闻网

本报讯 (记者王 辉)自2015年10月大唐恩智浦与TüV南德意志大中华集团(以下简称TüV SüD)正式签署ISO 26262功能安全开发流程认证的合作协议以来,大唐恩智浦把严苛的质量和标准理念引入,坚持踏踏实实地做世界一流的元器件。成为中国汽车半导体行业首个启动ISO26262功能安全开发流程认证项目的企业。

大唐恩智浦在汽车芯片项目开发上,坚持质量可靠性后,需要再经过一个安全发布阶段,然后再逐步慢慢进入量产阶段,包括设计IP、晶圆制程、封装制程,以及相互影响等。对于汽车芯片的设计,往往功能更全面,性能要求更高。如其后的封装制程需要汽车电子可靠性通过后,再通过三温测试等。同时,汽车行业也对量产后的汽车芯片提出了零缺陷的目标,从减少缺陷产生,筛选缺陷,持续改善等方面提出了更具体细致的要求。第二步是需要做到长期稳定供货。如果说消费级应用产品需要3年的工作寿命,那么汽车级产品,通常会要求15年工作寿命(即整车生命周期均能正常工作),而供货周期则可能长达30年。

近年来,车辆安全相关的控制系统安全功能失效是导致召回级别故障的主要原因,其中车辆电子电气系统的失效最为突出。2011年,国际标准化组织联合全球30多家汽车大厂商联合制定了ISO26262(道路车辆-功能安全)标准。2015年大唐恩智浦成为中国汽车半导体行业首个启动ISO26262功能安全开发流程认证项目的企业。通过启动该项目,一方面为后续与国际一流车厂的合作做好准备;另一方面,进一步完善质量管控体系和开发流程,为后续实施全面的科学管理,打造国际领先的汽车半导体公司而奠定基础。可靠性是车规产品最关键的指标,一般汽车行业的百万产品失效率(DPPM)为个位数,需要非常有效的各级质量管理工具和方法才能实现,这些都是极其隐形但不可省略的投入和成本。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