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三版>>

云南临沧市质监局深入一线抓工作营造良好质量发展环境

2017-10-31 08:29:31 中国质量新闻网

“接地气”才能“增底气”

云南临沧市质监局深入一线抓工作营造良好质量发展环境

□ 本报记者 傅小冰

今年以来,云南临沧市质监局以“党的光辉照边疆,边疆人民心向党”为主题,坚持问题导向、按需服务原则,成立领导小组,制定活动方案,组建服务小组,突出县区基层局、企业主体、挂钩群众3个重点,充分运用和发挥质监职能技术优势,深入开展服务基层服务企业服务群众“三服务”活动,营造了良好的质量发展环境。

该局深入基层开展调查研究和工作指导工作,加强与当地党委政府的沟通和联系,着力推进质量强市战略的深入实施,把《临沧市质量强市发展规划(2016-2020年)》落实到基层一线,截至目前,该市8县(区)先后出台强县(区)意见,6县召开质量强县(区)大会,全面打开了质量工作新局面;同时结合各县区经济发展目标,指导县区局加强质量发展建设项目,建立质量发展、质量提升、安全监管、技术机构等质量建设项目38个,全面推进全国滇红茶知名品牌创建示范区、沧源国家有机茶种植标准化示范区项目、凤庆国家新型城镇化标准化试点、冰岛正山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等项目建设,形成了推进临沧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

该局还围绕供给质量提升,深入生产一线服务企业。鼓励各类开展岗位练兵、技术比武活动,支持企业开展质量现场诊断、质量标杆经验交流、质量管理小组、质量信得过班组等活动,提升企业质量管理水平;突出临沧特色,服务和指导各县区工业园区和各类企业扎实抓好国家知名品牌示范区、地理标志产品、云南名牌、临沧名牌等品牌建设,推荐28户企业31个产品申报云南名牌,组织13家企业(组织)申报2017年市政府质量管理奖、21家企业22个产品申报临沧名牌产品。

截至目前,临沧有云南名牌19个、临沧品牌26个,8户企业获得市政府质量管理奖,普洱茶和永德芒果两个产品获地理标志产品保护,创建“世界佤乡·质量走廊”100个示范点、19个成为省质量走廊示范单位,形成了临沧质量的一道道靓丽风景线。同时,该局狠抓安全监管责任落实,深入开展特种设备安全生产大检查和全市农村危房改造和抗震安居工程建材产品、“地条钢”、电线电缆等专项整治,检查特种设备企业290家,排查一般隐患128项,已整改118项,整改率92%;检查建设工地5个,起重设备30台(件),发现督促问题两个;检查各类生产企业150余家,抽查327家企业生产的建筑用砖、钢筋等13类建材产品和成品油、油漆涂料等4类化工产品329个批次,目前已完成检验151个批次、合格148个批次、合格率98.67%,有力地保障了该市质量安全。

同时,该局坚持问题导向,结合基层、企业、群众实际需求,因地制宜强化质监服务各项措施的落实。该局领导干部先后分批52次深入8县区市场监管局、137户企业、38户挂钩帮扶户,现场指导基层局推进质量强县、加大品牌建设力度,解决质量各类质量问题21个,落实帮扶资金3万余元,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举办各类标准化、计量、3C认证执法等质量培训班8期,指导云县、永德和镇康等8县市场监管局150人取得行政执法证件,现场开展评查案卷13件,集中培训一线执法人员120余人次,进一步打好质监“技术牌”、念好质量“服务经”;积极推进双江、凤庆技术机构建设,带动其他县建立技术支撑机构,临沧市质监综合检测中心凤庆风中心顺利挂牌成立,基层检验检测能力实现新提升;对该市69个集贸市场进行专项服务,免费检定各类衡器10358台(件),有效地维护了公平交易和消费者的合法权益,群众各类质量问题和困难得到了有效解决。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