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三版>>

河北省特检院推进平安建设纪实

2017-10-30 09:50:09 中国质量新闻网

最大程度减少突发事件危害

——河北省特检院推进平安建设纪实

□ 胡精锐

河北省特种设备监督检验研究院(以下简称河北省特检院)今年来高度重视平安建设工作,他们通过加强对重点区域、重点项目、重点设备的检验工作,加强对检验工作质量的检查以及特设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理,举措实效果好,力保一方平安,为整个京津冀区域营造了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为加强对特种设备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理,该院制定了《“双节”“十九大”期间特种设备应急方案》,严格执行值班规定和纪律,成立应急小组,并对相关人员的职责进行了明确的分工和详细的规定。确保快速配合处置特种设备突发事件,最大限度降低突发事件造成的危害和影响。

该院进一步加强对重点区域、重点项目、重点设备的检验工作,由各分管副院长带队,对所分管区域、分院的特种设备检验工作进行了充分的调研指导。同时,积极做好大型电厂和大型商业场所、游乐场所与风景区的特种设备隐患排查。在石家庄炼油厂大检修、中捷石化大检修等重点项目检验过程中,河北省特检院相关部门及分院间互相支持、互相协作,统筹调配检验人员和仪器设备,着力保障特种设备安全。前不久,河北省第二届旅游发展大会在秦皇岛市召开,此次会议涉及电梯、锅炉、厂(场)内机动车等特种设备,种类多、数量大,安全排查任务重。河北省特检院高度重视,专门组织召开旅发大会保障部署会,研究制定了旅发大会特种设备安全保障方案,选派技术骨干20余人成立北戴河区、北戴河新区两个保障小组,由秦皇岛分院两位副院长带队,对旅发大会特种设备安全实施精准保障。切实保障了河北省第二届旅游发展大会的圆满成功。

河北省特检院抽选精干力量组成专家组,于7至8月对该院8个中心(室)、10个分院进行了机电类和承压类质量检验工作考核。全院共抽查检验现场32个,抽查检验报告600余份。共查出机电类和承压类问题40个。此次检查对全院上半年质量检验工作有了一个较为准确的评价,也发现了检验工作和报告出具中的一些问题,明确了今后加强质量工作的方向。各部门对此次考核工作高度重视,列出问题清单,认真对照检查,制定整改措施,限期完成整改。下一步,将再次对各单位的整改情况进行回头看。

在院领导班子的带领下,该院干部职工坚定理想信念,提升思想意识,自觉做到守纪律、讲规矩。该院组织全体员工对河北省质监局召开的平安建设视频大会进行收听收看,认真开展了安全隐患大排查。加强对院网站、微信群、QQ群等信息内容管理,并安排专人进行维护。认真开展并积极做好内部矛盾排查工作,确保矛盾及时发现、化解。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