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三版>>

2017中国婴童展聚焦消费升级新需求

2017-10-27 09:38:49 中国质量新闻网

全面创新引领全球趋势

2017中国婴童展聚焦消费升级新需求

本报讯 (记者霍一夫)拿出手机启动APP,婴儿车的行进方向和速度,以及摇篮的摇动就能轻松控制。AR技术就能识别演绎对应的童话故事,小朋友还能与童话主人公来一场趣味互动派对。物联网、机器人、AR、VR等科技时尚元素蔚然成风的2017中国婴童展近日在上海开幕。

在展会现场记者看到,物联网、机器人、AR等新技术正潜移默化地改变着人们的生活,同样,其在婴童用品和玩具领域也进入活跃期。

好孩子集团旗下品牌Rollplay推出保时捷授权儿童电动车,成功实现手机与电动车的智能互联,轻松点击启动APP,即可灵敏操控电动车的行驶;同样,咕比Gubi也积极试水物联网领域,现场展出可以通过手机控制的智能手推车,拿出手机启动APP,婴儿车的行进方向和速度,以及摇篮的摇动就能轻松控制。怡高带来追星天文望远镜,它通过连接器将智能手机与其固定为一体,启动APP软件,检索意向星体目标,太阳、水星、大熊座等各种星相秒速定位,只需根据手机屏箭头导航,手动调整望远镜的指向,即可实时寻找与追踪太空星体,同时,手机还可对星空图像进行拍照、录像,传统与科技完美融合,成功颠覆传统观星模式。

机器人产业在儿童领域更是争芳斗艳。今年现场机器人品牌数量呈现井喷态势,以陪伴、教育、编程、娱乐等为主打概念的产品琳琅满目。其中,国内领先的创意科教机构贝尔科教集团旗下bellrobot品牌推出了一款球形机器人Mabot,它不是单一的机器人,而是创造无数机器人的模块组合,它以圆润的球体为设计语言,各部件可自由插拔任意拼接,拥有类似大脑、眼睛、关节的功能,使用方式极为简单,玩法变化无穷,孩子可以迅速上手搭建自己心目中的机器人,而通过图形化编程软件则能赋予机器人灵魂,操控完成各种动作,还能创建更有挑战性的竞技互动项目,运球、自平衡、寻线、避障、变速移动等各种动作都不在话下,儿童在学习过程中充分感受智能科技因子。

AR技术将真实和虚拟信息无缝集成,感官体验超越现实,AR技术融合早教,可以打造寓教于乐的体验。展会现场,字母动物认知、童话故事学习、涂鸦互动、虚拟社交等AR应用身影处处可见。其中,AR School品牌推出AR百变剧场产品,传统积木与AR技术完美融合,16个不同形状的积木模块成功搭建舞台,智能手机、平板电脑等智能设备以舞台外观轮廓作为标记点进行立体识别,童话故事以小剧场形式呈现在舞台上。《阿拉丁神灯》《木偶奇遇记》《白雪公主》等不同故事卡片嵌入舞台,AR技术就能识别演绎对应的童话故事,小朋友还能与童话主人公来一场趣味互动派对。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消费者对玩具和婴童用品使用功能的需求更加多样,也更乐意尝试新的功能,从而提升育儿生活品质。今年展会现场,各品牌企业展出的产品在功能创新方面异常突出,尤其是功能集成、一物多用等特点更为显著,不遗余力地满足各种育儿需求。

在功能创新方面,婴童用品和玩具产品成绩斐然。其中,Tiny Love推出二合一蹦床摇椅,宝宝躺下后,父母既可左右摇摆摇椅,也可推动使其上下弹跳,机械式自然运动原理巧妙运用,使摇摆、弹跳双重功能成功实现,轻松安抚宝宝;银辉玩具则推出全地形四驱车,无线电遥控器控制,可全方位行走产品自带摄像头和眼镜,眼镜可第一视角同步观看摄像头拍到的画面,值得一提的是,眼镜可拆卸,并能安装到遥控器上观看,顶部摄像头受遥控器控制可调节角度,可拍摄视频和照片,且内置内存卡存储,开心场景永久留存。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