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八版>>

东风悦达起亚逐步构建新能源汽车体系

2017-10-25 08:33:2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东风悦达起亚逐步构建新能源汽车体系

首款纯电动车华骐300E上市

本报讯 (记者王 辉)10月18日,东风悦达起亚旗下合资自主品牌华骐首款纯电动车华骐300E上市,官方指导价为19.88万元。续航里程超250公里,每辆车国家补贴4.4万元、地方补贴最高可达2.2万元,再加上厂家补贴2.3万元,补贴后终端零售价最低可达10.98万元。

作为一款纯电动轿车,科技与环保是华骐300E的天赋属性。华骐300E外观方面借鉴了HORKI-1概念车设计元素,通过在前品牌标识、车身防擦条、车名标识等位置加入蓝色元素点缀。既凸显其新能源车型的定位,又营造出更富科技感和未来感的视觉效果。

动力方面,华骐300E搭载了一台最大功率为81.4kW,最大扭矩为285N·m的永磁同步电机,以及容量为35.6kW的三元锂离子电池组,车辆最高时速可达140km/h,完美实现强劲动力性能与零排放、零污染的环保要求。NEDC工况法基准下,华骐300E一次充电续航里程为265km,在60km/h等速工况法下,其续航里程可达310km。

华骐300E拥有多样便利的充电方式。快速直流充电30分钟即可将车辆电池充到80%;交流充电最快只需5个小时即可将电池充满。为实现更高效能的车辆行驶,华骐300E还在传统燃油汽车换挡模式的基础上增加了B(Brake)模式,以保证能量回收系统效果最大化。在车辆减速或下坡行驶时利用能量回收系统回收多余的动能,为动力电池进行充电,从而延长剩余续驶里程。

华骐300E整车长4535mm,宽1735mm,高1470mm,宽适的车内空间与出色的静谧性带来更加愉悦的驾乘体验。华骐300E内饰设计简洁大方,搭载的专用超级仪表盘能够即时显示车辆动力输出/能量回收系统状态、行驶/充电信息、电量信息等;中控台上9英寸触控显示屏可支持导航、倒车影像、多媒体娱乐系统等多功能应用。此外,华骐300E还具备一键启动+遥控钥匙、电动天窗、自动空调、MDPS(电动助力转向)、AUX+USB等丰富实用配置,尽显出众产品力与舒适性。

安全方面,华骐300E拥有高强度的车身构造,不仅能够保护乘客人身安全,还可有效防止因碰撞导致的电池变形和破损。除配备前排双安全气囊、ABS+EBD、倒车雷达、碰撞感应自动解锁、速度感应自动落锁、后排儿童安全门锁、儿童座椅固定接口等众多安全配置外,华骐300E还搭载了先进的虚拟引擎声音系统,在车辆低速行驶时可发出模拟的引擎声音,提示过路行人注意路上行走安全。

从2016年6月推出K5混动版,到如今华骐300E的正式上市,东风悦达起亚正逐步构建新能源汽车体系,到2020年,企业还将推出1款D2级插电式混合动力轿车、2款小型SUV电动车、1款C2级电动轿车、1款C2级插电式混合动力轿车,共计5款新能源汽车,从而创建更完善的商品阵营。未来,东风悦达起亚将继续加大在新能源汽车领域的技术投入,推进车身轻量化、氢动力汽车,48V混合动力车等高端电动技术的开发与应用,力争成长为中国领先的新能源车企。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