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五版>>

深圳跨境电子商务质量意识信用美誉度均获提升

2017-10-24 10:01:17 中国质量新闻网

深圳跨境电子商务“树标杆电商,保产品质量”活动取得成效

质量意识信用美誉度均获提升

□ 周树南 本报记者 傅江平

去年9月,由深圳市电子商务产品质量安全促进会发起的深圳跨境电子商务“树标杆电商,保产品质量”活动,在时隔一年后开展得怎样?收获了怎样的成效?主办方近日发布信息称,经过一年的努力,目前,深圳跨境电商的质量意识、信用美誉度均获提升。

据不完全统计,全国出口电商活跃卖家有40%集中在深圳及其周边地区,约10~20万家。2016年深圳跨境电子商务交易总额已达到353.59亿美元。今年上半年,深圳跨境电子商务交易额比去年同期又有较大幅度的增长。

深圳跨境电子商务起步较早,得益于深圳外向型经济和政府的支持。自2013年11月,海关总署批准深圳开展跨境电子商务出口试点以来,一系列政策的出台,使深圳眼下已成为全国第7个跨境电商进出口双向试点城市。

目前,深圳市成立了由多部门参与的深圳市跨境贸易电子商务服务平台。该平台按照《深圳市跨境贸易电子商务服务试点工作方案》要求,依托深圳地方电子口岸平台资源,促进跨境电商出口业务高效运作。该平台还协助企业解决跨境电商出口业务所面临的通关、结汇和退税等问题,促进深圳市电商出口业务健康快速发展。

但是,深圳市跨境电子商务在快速发展的过程中,也出现了一系列问题。早期跨境电子商务公司平台上,不乏浑水摸鱼、制假售假的企业,使国内外消费者均受到了不同程度的伤害。不法商家的无信用行为,严重破坏了跨境电子商务市场秩序,加强市场监管和规范化势在必行。为此,深圳市各有关部门联手整治,加强对跨境电子商务的监督管理,建立起了以质量为本、诚信经营的信用体系,打造良性的跨境电子商务生态链。

去年9月,深圳举办了深圳跨境电子商务“树标杆电商,保产品质量”活动,中检集团深圳公司、中国质量认证中心、腾邦集团海捣网进行了签约合作,并开启了跨境电子商务多方共治模式,以规范和监督跨境电商市场。

同年,深圳成立电子商务产品质量安全促进会,促进会旨在提升电子商务产品质量安全和规范电子商务市场发展,满足人民群众新的消费需求。

今年5月,在深圳市市场监管局电商处指导和支持下,由众信中心牵头起草的《电子商务第三方平台企业信用评价规范》《电子商务企业信用档案信息规范》两项国家标准审查会在京召开。这两项标准审核通过,对诚信建设和规范电子商务市场具有重大的意义。同时,该局电商处高度重视电子商务领域诚信建设,制定了《深圳市网络经营者交易信用信息管理办法》《关于促进跨境贸易电子商务市场健康快速发展的若干意见》等一系列推进电子商务健康发展的文件,健全完善了电子商务法规标准体系、网络交易信用评价体系和信用信息管理制度,提高了电子商务平台的信用管理水平。

深圳市递四方速递就是从草根中崛起的跨境电商龙头企业,拥有丰富的跨境电商服务经验,旗下拥有3大类、50余种物流产品和服务,能够满足不同类型和不同规模跨境电商的需求。面对逐步转型升级的制造业以及日益成熟的跨境电商市场,递四方速递也加快了产品创新,以满足客户的需求。今年4月,该公司上线了GRS,全球退货业务可直接退到海外仓库,并可选择不同处理方式。这极大地节省了物流成本,更是实现了对客户的体贴入微。同时,递四方速递还在国内首家推出了较为成熟的“逆向物流”服务方案,帮助制造企业和跨境电商节省运营成本,以及树立更好的品牌形象和服务口碑。此举提高了企业的信用水平,也赢得了市场和客户的高度认可。每天,有近百万中国商品通过递四方速递运送到了海外客户手中,加快了中国制造走向世界的步伐。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