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二版>>

“先进制造中的计量测试理论与技术”青年科学家论坛在京召开

2017-10-19 09:07:29 中国质量新闻网

本报讯 (刘 健)10月14日~15日,“先进制造中的计量测试理论与技术”青年科学家论坛在北京召开。会议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主办,中国计量测试学会、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承办。全国各地计量技术机构、科研院所、大专院校共计90多名青年学者参加了此次论坛。

随着我国大力推进实施“中国制造 2025”国家战略,先进制造技术正朝着智能化、极限化和绿色化方向发展,计量测试作为源头信息获取手段,在当今信息社会发挥着基础性和决定性作用。论坛邀请16名青年科学家分别从“计量测试新方法及能源装备制造业中的计量需求”“微纳传感、制造及测试技术”“先进传感技术系统”“光学测试技术及其仪器化应用研究”4个方面做了精彩报告。

论坛期间,与会青年科学家紧紧围绕主题展开了热烈讨论。大家一致认为,在当今制造业大发展过程中迫切需要计量在测量精度、测量方式和测量数据等方面,不断提供更加精准、更加极端、更加快速、更加广泛的服务,同时需要计量测试在传感技术、远程测试、在线测量等方面,尽快建立完善相关的测量技术与方法,需要计量从质量技术基础的角度,提供“全寿命周期、全产业链、全溯源链、全系统”并具有前瞻性的计量测试技术服务。

论坛结束后,青年科学家还走进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相关实验室,进行了现场学习、交流和讨论。

中国计量测试学会秘书长马爱文表示,将以本次论坛作为一个开始,继续加大力度扶持计量测试技术领域的优秀青年科技工作者学术成长。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