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七版>>

中国乘用车市场价格指数出炉

2017-10-18 09:16:42 中国质量新闻网

本报讯 (记者王娅莉)近日,中国汽车工业协会(CAAM)宣布携手全球领先的市场研究和数据分析机构J.D.Power(君迪),推出国内首个全行业、综合性乘用车价格指数——“中国乘用车市场价格指数”。

该价格指数初期将覆盖占中国乘用车市场销量八成左右的全国18个省份,主要数据来源于这些省份4S经销商端的新车终端成交价格采样,同时还将参考终端零售销量、细分市场/品牌/车型映射关系,以及相关的历史数据。该价格指数将从2017年10月起每月发布,涵盖主流车和豪华车各主要细分市场。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副秘书长师建华表示:“我们很高兴与J.D.Power这样行业内独立的第三方市场信息分析和评测机构合作推出此价格指数。此类权威价格指数的推出,不仅能对行业产生积极影响,同时也能够实现商业上的价值。这是双方正式合作的第一步,未来双方还将进一步探索行业数据资源的共建和共享,推动中国汽车工业的持续、科学、稳健发展。”

J.D.Power中国区副总裁兼董事总经理梅松林博士表示:“通过跟业内权威的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强强联手,我们希望能够利用J.D.Power在数据分析领域的优势及丰富的行业研究经验,为关注和参与汽车行业的各方提供权威的行业指数及分析报告。希望此次推出的价格指数未来能成为各主机厂、经销商、汽车金融公司及商业银行进行商业决策时的重要参考依据之一,并成为J.D.Power与CAAM双方战略合作的重要范例和里程碑。”据了解,中国汽车工业协会(CAAM)成立于1987年,是在中国境内从事汽车(摩托车)整车、零部件及汽车相关行业生产经营活动的企事业单位和团体在平等自愿基础上依法组成的自律性、非营利性的社会团体,也是世界汽车组织(OICA)的常任理事会员单位。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目前有会员单位近2700家,以反映行业愿望与要求、为政府和行业提供双向服务为宗旨,经过近三十年的发展,该协会已经成为推动汽车产业健康、持续发展不可缺少的重要力量。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