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六版>>

第八代凯美瑞 真正彻底换代

2017-10-18 09:07:32 中国质量新闻网

□ 本报记者 王娅莉

拥有35年品牌传承、深受1900万车主拥戴的“中高级车之王”凯美瑞,依托开创性的TNGA架构从零开始、推倒重来,以智慧创变重塑高级轿车的核心价值。今年11月,“划时代全新概念轿车”广汽丰田第八代凯美瑞即将发布上市。

作为首款完全基于TNGA架构开发的车型,第八代凯美瑞几乎所有零部件都从零重新开发、核心部件全部采用最新技术,包括全新2.5L Dynamic Force Engine发动机、全新Direct Shift-8AT变速箱、全新底盘及悬挂,同时在造型设计、驾驶乐趣和安全性能方面均实现前所未有的变革,是集丰田全球资源打造的更好的汽车,更美的汽车,也是更厚道的汽车。第八代凯美瑞不仅宣示了真正意义上的彻底全新换代,更彰显了引领中高级轿车市场革新的磅礴雄心。

TNGA:第八代凯美瑞诞生之基

TNGA是继流水线和TPS丰田生产方式后,又一次汽车生产机制的全面革新,再一次引领未来。它真正从零开始,对几乎全部零件重新研发、对核心部件全部采用最新技术、对整体产业链全面升级,使TNGA架构下的汽车从诞生之初就在外观、驾趣、安全方面拥有前所未有的产品优势。

TNGA架构致力于提升动力、行驶、操控等汽车基本性能,从开发源头大幅提升设计品质并使之高品质量产化;通过分组开发,实现零部件和元件的智能通用化;打通研发、制造和供应商环节,把节约出来的成本回馈到产品性能及配置上,形成“制造更好的汽车”的递进式循环。同时,TNGA和原有的“Chief Engineer工程师”制度相结合,形成“TNGA+CE制”的产品开发模式,TNGA开发通用化的核心技术、CE实现具体车型的个性魅力。

所有TNGA架构平台“以驾驶者为中心,具有低重心优势。所谓“千金难买低重心”。通过逐一改进数百种汽车零部件,成功下调发动机舱等关键组件的位置,最终使整车重心降低20mm。低重心作为TNGA车型的“标准配置”,使汽车具有更接近概念车的炫酷造型,以及人车一体的操控稳定性和行驶质感。

第八代凯美瑞这些全新的价值点,将从视觉、触觉、驾驶感觉等各个层面,以动人心魄的感官渗透力,让消费者重新找到中高级轿车的购买理由。这是一款智慧创变出来的车,而不是用物质的配置堆积出来的常规换代车型。即使把它所有的豪华配置去掉,也仍然是一款脱胎换骨的车。

TNGA架构实现三大“不同以往”:宽车体、低重心的基本轮廓;零件小型化;接近概念车的设计、全新TNGA-GOA高刚性车身和车身抗扭刚性提升30%以上。

同时,全新的高效动力总成、全新底盘和悬挂、与北美严苛碰撞标准同步及先进的主动安全系统,使第八代凯美瑞焕发出杰出魅力。

全新发动机:打造全球高效动力

第八代凯美瑞装备世界上最高效的发动机之一2.5L Dynamic Force Engine发动机,汽油版动力热效率达40%,比上一代提升15%、燃油经济性提升25%;混合动力系统燃油经济性提升15%。历经5年研发,不仅更紧凑,而且使用了许多前沿科技,功率和燃油经济性均大幅提升。全新设计的机体、缸盖、进排气系统、散热器、空气滤芯等皆具备小型化和高性能化特点。

2.5L Dynamic Force Engine发动机集萃了大量丰田先进技术。最大输出功率为154kW,全域扭矩提升近10%,综合油耗仅为百公里6.0升(认证值),颗粒物排放下降60%,达到世界领先的排放水准;混动车型热效率更是高达41%,在保持高性能的同时,综合油耗降低到百公里4.1升(认证值)以下。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