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六版>>

安徽黄山风景区:四举措维护旅游秩序

2017-10-17 09:24:09 中国质量新闻网

本报讯 (杨 言 汪建胜 记者李 辉)在今年的“黄金周”期间,安徽黄山风景区市场监管局全员坚守岗位,严格管理,切实维护了黄山风景区市场环境和旅游秩序。

为了保障“黄金周”市场安全有序,黄山风景区市场监管局提前组织执法人员对餐饮单位食品安全和特种设备安全进行全面排查,加大检查整治力度,督促整改发现问题,消除安全隐患,有效净化和规范了黄金周前的旅游市场环境,确保了餐饮服务旅游市场的安全稳定。

在“黄金周”期间,该局领导班子亲自带队,深入南大门、温泉、云谷、北海景区景点以及游客集散中心等人流集中处,按照各片时间要求,每天凌晨6时多就准时到岗,坚守值班岗位,努力做好各执勤点的管理和服务工作,全力维护了现场交通秩序、旅游秩序。

“黄金周”期间,各片市场监管人员通过加大日常市场巡查频次,全面做好旅游市场、食品安全、特种设备安全等各项监管工作,及时防范和处理各类扰乱市场秩序行为。

在旅游市场秩序管理上,加大路段摊点的管理,规范经营行为,查处制售假冒伪劣及侵权商品、虚假宣传、无照经营、传销等违法行为;在食品安全上,开展餐饮业、商场超市、早餐点、小作坊等食品安全专项检查,严厉打击各类假冒伪劣食品和“三无”产品,对销售变质、过期、伪劣食品等违法行为,严格按照相关规定予以处罚;在特种设备上,对重点监控单位和酒店、宾馆、景点等人员密集的公众场所的特种设备进行专项检查,要求设备使用单位加强节日期间内部管理和日常自查工作,建立健全企业内部应急预案,确保了节日期间特种设备安全、平稳运行。

与此同时,该局还做好消费维权,维护游客权益。该局投诉中心电话保持24小时畅通,安排专人负责,落实好“八分钟现场维权制”“先行赔偿制”等投诉处理机制,并专门成立投诉处理工作组,全天候受理和处理消费者咨询投诉,为游客排忧解难。

节日期间,该局投诉举报中心共接到消费者电话36件,其中消费纠纷2件,求助性质13件,咨询21件,均妥善解决并反馈回复,受到游客称赞。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