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五版>>

安徽淮北:开展质量品牌示范行动

2017-10-17 09:02:13 中国质量新闻网

本报讯 (胡召军)为全面推广先进质量管理理念、管理工具、管理方法和管理模式,加快产业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步伐,安徽淮北市质监局积极开展质量品牌示范行动。

开展质量品牌标杆示范行动。从全市选择400家具有质量管理共性、具备较大提升空间条件的中小企业,分类、分批、分阶段树立一批质量品牌管理创新企业;在质量品牌管理创新成效显著的安徽名牌企业基础上,选择40家以上大中企业,加强卓越绩效管理,打造一批对社会和行业质量创新能力有较大影响的质量品牌升级示范企业,同时,积极创建质量品牌升级示范城市(园区)。

开展质量品牌组织示范行动。加快检验检测认证等技术保障体系建设和资源整合,推进质量技术基础要素融合发展;开展质量品牌管理组织达标创优活动,打造一批优秀质量品牌工作室和质量品牌升级示范管理组织,为不同行业、不同规模的企业提供标准化的质量管理组织样板。

开展质量品牌人物示范行动。建立健全有利于工匠精神养成的制度体系,深度发掘能工巧匠,大力营造尊重工匠的社会风尚;积极培育和选树一批质量建设先进个人,组织开展最具影响力的“质量品牌年度人物”评选活动,展示美好安徽的质量之路和质量之美。

开展质量品牌教育示范行动。召开质量品牌升级示范教育现场会,组织多维度质量品牌创新专题论坛和精准服务活动,探索多方位质量品牌教育模式。建立以质量品牌知识为主要内容的“质量在线”服务平台,提供质量管理、标准、计量、认证认可、检验检测等质量技术基础共享服务。注重创二代、新生代企业家质量教育,促进民营企业传承与发展先进质量品牌管理方法和模式。

开展质量品牌文化示范行动。开展质量品牌升级工程走进企业、走进学校、走进机关、走进社区、走进乡村“五走进”活动,促进质量意识普遍提升。充分发挥各种新闻媒体的主力军作用,发挥网络、微信等新兴媒体的质量品牌文化教育引导作用,将质量文化切实融入企业生产经营管理、政府公共服务和社会文化活动等实践工作中。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