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三版>>

内蒙古“世界标准日”宣传活动座谈会在鄂尔多斯市举行

2017-10-17 08:52:18 中国质量新闻网

标准助力质量强区

内蒙古“世界标准日”宣传活动座谈会在鄂尔多斯市举行

本报讯 (闫锡坤 记者李 艳)10月12日,在“世界标准日”来临之前,由内蒙古质监局主办的2017“世界标准日”宣传活动座谈会在鄂尔多斯市质监局举行。

“标准化在基层的实践,培养了干部员工踏实的工作作风,形成全员‘全员按制度办事、按标准操作、按流程作业’的工作习惯,养成了全员‘定标、用标、护标、优标’的标准化思维模式。‘人人积极参与时时遵循标准’的氛围日益浓厚,遵章守制变成一种自觉行为。”鄂尔多斯市电业局代表在座谈会上发言说。

“建设质量强区,关键要夯实质量基础,提升标准水平。促进我区标准化向“广覆盖、高水平、提实效”发展。这需要全区进一步提高对标准化重要性的认识;进一步认清标准化世情、国情、区情;进一步找准标准化发展的路径。要创新标准化路径,着力加强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一是积极实施标准化战略。二是深入推进标准化改革。三是着力提升标准化水平。四是广泛推进“标准化+”行动。五是深化国际标准化工作。六是激发市场主体的标准动能。”内蒙古质监局副巡视员冯晔对内蒙古标准化的世情、国情、区情进行了分析,强调要进一步提高对标准重要性的认识,找准标准化发展的路径。

“近年来,鄂尔多斯市深入贯彻落实国家、自治区的重大决策部署,持续推进标准化战略,进一步将全市标准化建设推向深入。一是强化政策保障。二是完善工作机制。三是优化技术服务。四是加强宣传教育。”鄂尔多斯市质监局总工程师闫晓瑾以《标准先行助力质量提升》为题,就鄂尔多斯市推进标准化工作情况进行了介绍。

参会人员还对鄂尔多斯电业局、鄂尔多斯市政务服务中心的标准化建设情况进行了现场观摩。在鄂尔多斯政务服务中心,工作人员正在用手机演示智慧政务信息化平台的应用,远在鄂托克旗的一名牧民,通过手机APP几分钟就为家里的高龄老人办理了高龄津贴的申请。真正实现“推开一扇门,办成一揽子事”。鄂尔多斯市在全区率先全面推行“单一窗口”制度建设和管理模式通过前台进件、后台联审联办,有效提高了审批效率、节约了资源成本。鄂尔多斯市政务服务中心于2014年被列为第一批国家级社会管理与公共服务综合标准化试点,经过3年的标准化建设工作,于5月18日以97.5分的成绩高分通过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评估验收。

近年来,内蒙古自治区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标准化工作,《自治区推动标准化工作三年行动计划》实施3年来,标准化对自治区经济社会发展的技术支撑和引领作用充分彰显。标准化发展纳入自治区“十三五”发展规划,建立了厅际联席会议制度以及对盟市政府和有关部门的考核机制。建成了新型工业、现代农牧业、服务业、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四大领域29个标准子体系;累计制定地方标准1086项;在国家备案的地方标准数位从3年前的27位跃升至20位,标准缺失不足得到初步缓解;新增标准化试点示范项目139个、地理标志59个、自治区专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37个,奠定了自治区标准化快速发展的基础,形成了良好的社会氛围,夯实了质量发展的基础,为内蒙古2016年度国家质量考核工作从C级晋升到B级创造了良好的条件。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