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一版>>

河北省省长许勤:以质量提升推动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建设

2017-10-13 10:04:11 中国质量新闻网

河北省省长许勤在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时要求

以质量提升推动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建设

本报讯 (记者王 越)9月28日,河北省省长许勤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质量、标准、品牌建设的重要指示和第二届中国质量(上海)大会精神以及《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开展质量提升行动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指导意见》),研究制定全省贯彻落实意见。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树立质量第一的强烈意识,把大质量的理念贯穿到经济社会发展各领域、全过程,以质量提升优化供给、创造未来,以质量提升推动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建设。

会议结合河北省实际,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通过召开专题宣贯会议、专家讲座辅导、开设专栏专题等形式,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指导意见》和大会精神实质,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增强开展质量提升行动工作的合力和信心。结合省委部署的迎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专题调研,围绕质量提升,深入进行调研,进一步摸清底数、找准症结、提出对策。

会议决定,将高起点、高站位、高标准研究起草《河北省省委 河北省人民政府关于开展质量提升行动 加强质量强省建设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作为该省质量工作的纲领性文件。近年来,河北省已先后出台《河北省人民政府关于实施质量强省战略的意见》《河北省标准化体系建设发展规划(2016-2020)》《河北省消费品标准和质量提升规划(2016-2020年)》等一系列有关质量和标准化工作的政策文件。今年6月,河北省实施质量强省和标准化战略大会后,河北省质监局赴深圳等省市进行对标学习,在分析全省质量状况、反复调研论证、征求相关厅局意见的基础上,起草了《以质量和标准促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意见(初稿)》。9月初,河北省委书记赵克志在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32次会议上提出,要制定质量强省战略的意见。为了深入贯彻《指导意见》,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和要求,结合全省的实际情况,将由省质监局会同有关部门组成起草小组,共同完成《实施意见》,以加强质量强省建设,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会议强调,要扎实做好党的十九大召开期间的质量安全工作。落实“双随机、一公开”监督机制,加强产品质量、工程质量和服务质量监管,加大对食品、节日消费品监督检查力度,严防重大质量安全事件发生。加强对进京特种设备、旅游景区特种设备、车站、商场等公共场所特种设备的安全监管,督导使用单位落实安全责任,确保不发生重大安全事故。

会议还要求全面加强质量宣传。发挥各类媒体作用,宣贯《指导意见》和第二届中国质量(上海)大会精神,宣传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质量工作的方针政策,宣扬河北省开展质量提升活动的丰富实践、重大成就和先进典型,努力营造全社会共同关注质量发展的良好氛围。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