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二版>>

湖北举办纪念第48届世界标准日暨“标准助推湖北绿色发展”主题报告会

2017-10-13 09:50:33 中国质量新闻网

以标准助推质量提升

湖北举办纪念第48届世界标准日暨“标准助推湖北绿色发展”主题报告会

本报讯 (张雪燕 黄 倩 记者张 华)10月10日,湖北省纪念第48届世界标准日暨“标准助推湖北绿色发展”主题报告会在武汉举行。

湖北省质监局局长邹贤启表示,要充分发挥标准引领作用,着力助推质量提升。标准是质量提升的基础,是“牛鼻子”,要下大力气解决标准缺失、标准滞后这个根本问题。一要提升标准的供给水平。大力实施企业标准领跑者制度,鼓励标准化专业机构发布企业标准排行榜,培育企业标准领跑者;大力实施标准提档升级工程,用先进的标准来支撑产业的转型升级;大力实施新产业、新动能标准领航工程,用标准助力新经济的发展。二要优化标准的供给结构。打破由政府单一地供给标准的格局,构建新型标准体系,使政府标准、市场标准协同发展、协调配套。在市场化程度高、技术创新活跃的领域,特别是针对国内空白、国际领先的一些重点项目,鼓励社会团体制定团体标准。三要鼓励引导产业、企业制定产品质量分级标准,实行优质优价,加强标准实施的监督。积极实施“企业标准领跑者”制度,探索“湖北精品”产品标准的制定、认证与市场推广工作,让实行优质产品标准的企业得到红利。

今年,湖北省提出的主题是“标准助推湖北绿色发展”。围绕这一主题,国家发改委能源研究所能效中心主任杨宏伟、中国标准化研究院资环分院院长林翎分别在会上作了题为《中国的能效政策和措施》和《标准化如何助推绿色低碳产业发展》的主题报告。与会代表还参加了标准化沙龙,就能源标准化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标准化在节能领域的重要作用进行了交流探讨,并实地参观了武汉新能源研究院。

据悉,截至去年底,湖北省主导或参与研制国际标准56项,主导研制国家标准1297项,主导研制行业标准3435项,现行有效的地方标准1000余项,备案的企业标准近2万项,企业标准自我声明公开9000多项,涵盖24大门类62个行业,引领质量提升的标准体系初步建立。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