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八版>>

近700家国内外中小企业来穗“面对面”谈生意

2017-10-12 09:57:32 中国质量新闻网

据新华社电 10月10日在此间举行的第十四届中国国际中小企业博览会上,来自南非、泰国等15个国家和地区的275家企业与国内423家中小企业齐聚广州,在技术、商业等多领域开展“面对面”洽谈合作,内容涵盖智能制造、节能环保产品、食品饮料、纺织与服装等多个行业和领域。

参展的泰国人宋淑华是一家生产润肤乳、泰草药牙膏等产品的泰国企业的市场经理。坐在洽谈桌前,宋淑华拿起一款“是拿来”的泰草药牙膏展示给坐在对面的中国客户,“这款牙膏含有独特的泰国草药成分,能止血,还能让口气更清新。你可以闻一闻,还可以带样品回去试试。”尽管普通话还不太流利,但宋淑华介绍起自己的产品,头头是道。

中山市健禾中药饮片有限公司董事长翟长伟在中药材行业“摸爬滚打”了30余年。此前,翟长伟主要是将药材、中药饮片卖给国内医药企业和各大医院。近年来,他将目光投向国际市场,已和越南商家达成合作伙伴关系。

“中药也是中国制造的一张重要名片,将全检合格、品质优良的中药产品带到国外,也是帮助树立中国产品形象。”翟长伟说,这次参加中小企业博览会,希望能寻找更多合作伙伴,拓宽国际合作渠道。

第十四届中国国际中小企业博览会由工信部、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和南非小企业发展部、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联合主办。本届中博会以“智能、智慧、智造、节能”为主题,设国际标准展位6000个。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