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五版>>

山西云冈旅游区正式挂牌“全国知名品牌创建示范区”

2017-10-10 10:22:50 中国质量新闻网

本报讯 (刘 波 高丽红 记者秦海峰)9月30日的山西大同,千年云冈处处洋溢着欢欣——云冈旅游区正式挂牌“全国知名品牌创建示范区”。山西省质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高航和大同市政府副市长尚建军共同揭开幕帘,由此云冈旅游区成为目前山西省唯一被命名的全国知名品牌创建示范区,更是全国首个佛教文化与石窟艺术旅游产业知名品牌示范园区。

挂牌仪式由大同市质监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渊启主持,云冈石窟研究院院长张卓进行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后,大同市政府副市长尚建军和山西省质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高航分别作了重要讲话,对云冈旅游区挂牌全国知名品牌创建示范区表示热烈的祝贺之余,更对示范区建设提出了祝福和希望。

“全国知名品牌创建示范区”建设是质检总局大力推进名牌发展战略的重要举措,旨在以示范区创建树立提高质量推动品牌建设的典型,培育一批特色显著、竞争力强的区域品牌,以品牌建设助推经济转型发展。全国各地已创建的示范区大都形成了各具特色的产业品牌集群,这些特色产业凭借鲜明的文化特色和优质的产品质量和服务质量,成为带动区域经济健康、快速发展的重要力量。

自2012年12月质检总局批准云冈旅游区筹建全国知名品牌示范园区以来,在大同市委市政府的关心支持和质监部门的帮助指导下,云冈旅游区内强管理、外树形象,以建立服务标准、开发文化资源、做强延伸产品、挖掘特色文化项目、发展旅游经济为有效路径,将示范区建设与提升质量管理水平、强化品牌文化建设、创新特色文化产品等有机结合,建立了比较成熟的品牌建设长效机制,构筑起良好的佛教文化和石窟艺术旅游产业发展平台。经过4年筹建,旅游区品牌美誉度不断提升,品牌影响力不断增强,基础设施建设、标准化管理、旅游服务、历史研究、文物保护、特色文化产品创新等方面都取得了显著的成效,质量管理水平大幅提升,全面推动了云冈佛教文化旅游产业的健康有序发展,对引领全国古迹旅游行业健康发展具有很好的示范意义。经专家审核和验收后得到了质检总局的正式命名。

质量改善供给,质量引领未来,质量就是未来。云冈示范区创建正是大同市质监局聚焦品牌发展和质量提升的一个缩影。文化旅游产业是大同市产业转型的战略性支柱和龙头,云冈旅游区成功创建示范区的经验对于大同市的品牌建设、对于产业结构调整和发展方式转变,是极为宝贵的财富。大同市质监局将从云冈示范区创建起步,持续加大品牌培育、推广和保护力度,制定品牌建设规划,出台支持品牌建设的政策措施,夯实品牌建设的质量基础,培育出更多的产业链完整、业态丰富、品牌效应显著的示范区项目,有效带动全市文化旅游产业和其他产业的质量提升,打造更多的区域品牌,服务区域经济发展,奏响质量时代强音。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