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六版>>

“第七届全国皮毛会议暨2017全国毛皮动物养殖产业峰会”举行

2017-10-10 10:21:52 中国质量新闻网

“蠡仪”之邦毛皮业强势回归

“第七届全国皮毛会议暨2017全国毛皮动物养殖产业峰会”举行

□ 本报记者 张晓航

9月28日,由中国畜产品流通协会主办,河北省保定市蠡县人民政府承办,恒大集团等单位协办的“第七届全国皮毛会议暨2017全国毛皮动物养殖产业峰会”在蠡县举行。

本届大会的主题为“匠心传承,融合创新”,旨在诠释深入推进毛皮行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培育行业发展新动能的深刻内涵。参加此次峰会的企业超过600家,在历届峰会中再创新高。众多企业踊跃报名积极参与,和此次峰会的主要职能——联系上下游优势资源、传递最新政策信息、探索跨领域融合创新有密切关系。

蠡县皮毛再造奇迹

蠡县皮毛皮革产业历史悠久,商周时期蠡县先民就已经具有初步加工动物皮毛的技能,同时这种加工技能还传播到周围地区。蠡县人在皮毛皮革产业加工过程中逐渐形成了收集、加工、销售等产业链,产生了许多商人,并且形成了诚信守义的商业文化。

当前,通过大力度污染治理和产业调整,蠡县毛皮产业发展成为毛皮动物养殖、裘皮交易、裘皮服装加工为主的新格局,毛皮及其制品工业总产值75亿元,毛皮动物养殖遍布全县13个乡镇,养殖的主要品种有水貂、狐狸、貉子、獭兔4大类。全县共有裘皮服装加工企业50家,年可加工裘皮4000万张,年生产服装服饰2万件。

蠡县毛皮业经过近30年的生聚发展,积累了较为殷实的原始资本,据统计全县产业固定资产总值达到了20亿元,为产业的进一步发展奠定了经济基础。蠡县一带客商所经营的貉皮、貂皮等裘皮总量占全国份额的60%左右。

2012年,蠡县规划建设了裘皮新城,一期占地33.1公顷(497亩),目前已经完成投资11亿元,建设规模38万平方米,建成原皮交易市场、熟皮交易市场、裘皮服装加工区等,入驻商户1100多家,服装加工企业50多家。蠡县皮毛皮革产业通过大力度污染治理和产业调整,实现了由传统到现代、由低端到高端、由积累到扩张的华丽转身,练就了面向未来发展的强势内功。

内省前瞻创新布局

蠡县政府负责人表示,希望此次峰会能够为皮毛产业发展、行业合作,搭建一流的服务平台、创业平台和发展平台;愿意提供最优惠、最周到的政务服务,用蠡县的“口碑”换“金杯”,让蠡县的裘皮美名远扬、誉满四方。

中共蠡县县委领导表示,将借助首届中国供销皮毛拍卖大会,开创皮毛产业“互联网”营销新理念,打造世界拍卖新标杆,重夺行业话语权,打造皮毛产业创新发展的风向标。

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领导认为,蠡县皮毛产业在“产业协同创新”方面具有超前的思路与胆识,他们积极拓宽行业边界,勇于创新合作模式,加快智慧集群建设。这将有助于推动产品研发设计工具、生产设备及零配件等资源共享,实现制造业产业集群制造资源在线化、产能柔性化、产业链协同化,从而逐渐形成制造业区域发展新模式。

国际毛皮协会相关负责人认为,本次峰会的议题和活动很好地结合了行业发展的紧迫需要和长远需要,体现了组委会和相关部门对毛皮行业和宏观经济的洞察力。互联网金融、匠心传承、毛皮拍卖等,融合了对行业的内省和前瞻。与很多行业一样,当前毛皮行业也遇到了诸多挑战。在坚信毛皮行业价值的同时,必须清醒、客观地评估新形势、新环境,积极拥抱变化,从严要求自己,在动物福利、品牌建设、渠道拓展、产品设计和品质等方面寻求突破,打开新局面。

匠心筑梦“三品”战略

为了更好地推动国家“三品”战略在毛皮行业的实施,加强毛皮产业品牌建设,提升毛皮品质,增强中国毛皮产业国际竞争力,中国畜产品流通协会通过开展品牌调查活动,了解和掌握毛皮产业品牌建设现状,为加强行业品牌建设、促进行业创新发展、制定行业发展战略等提供了有效的决策参考依据。在峰会上同期公布了由企业自愿申报参与品牌调查、中国畜产品流通协会秘书处参与审核整理的“中国毛皮行业工匠品牌”“中国毛皮行业十大进口品牌”名单。

同时,为了更好地弘扬“匠心传承,铸造精品”的精神,有力推进毛皮行业实施“增品种,提品质,创品牌”战略行动,在中国畜产品流通协会成立25周年之际特别开展了对行业25年工匠人物的评鉴活动。此次峰会上公布的“中国毛皮行业25年工匠人物“,均是自上世纪70年代至90年代初开始投身于毛皮的行业骄子,他们以自身的聪明才智和敬业勤勉专注毛皮,为我国的毛皮行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本次峰会的召开对带动当地毛皮产业的转型升级,有效引导毛皮产业推进国家“三品”战略的实施,推进毛皮产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弘扬毛皮发展历史和工匠精神,促进蠡县毛皮产业有序发展有着重要且深远的意义。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