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三版>>

安徽淮北发挥职能优势服务实体经济

2017-10-10 09:11:16 中国质量新闻网

本报讯 (吴义华)安徽淮北市质监局积极发挥职能优势,于近日开展了“四送”活动,努力营造有利于实体经济发展的良好环境。

一是质量品牌升级送理念。举行质量品牌升级进企业活动,省市质监系统领导和专家技术人员分别介绍质量管理、政府质量奖申报,以及计量管理法规、创新做法,引导企业加强全面质量管理,争做行业标杆;加强计量管理,促进绿色发展;加强特种设备管理,确保安全生产,促进企业创新发展、协调发展、绿色发展、开放发展、共享发展。

二是深化“放管服”改革送支持政策。开展“放管服”改革相关规范性文件清理工作,确认有效26件、拟废止10件、拟修改1件。邀请省政府专家组成员开展送“标准”活动,指导濉溪县政务中心创建国家级服务业标准化试点,指导安徽理士电源有限公司、安徽华中天力铝业有限公司、安徽相邦复合材料有限公司、安徽中意胶带有限公司等单位主持制定国家标准、行业标准。奖励淮北矿山机器制造有限公司等3家主持制定国家标准的工业企业150万元。在党的十九大即将召开之际,淮北市质监局组织技术人员深入企业开展“百日除患铸安”专项行动,协助企业排查消除安全隐患,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

三是开展技术创新基地建设送创新项目。认真贯彻《国务院办公厅消费品标准和质量提升规划(2016-2020年)实施意见》,积极开展技术标准创新基地建设,计划至2020年,建成国家级、省级科技创新创业服务平台5家,组建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5家,全市规模以上工业企业中建有研发机构覆盖率达到40%,高新技术企业数占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比重达到15%。推进消费品质量监督抽查结果信息共享,实现“一个标准、一次检验、结果互认、全国通行”。举办创新培训班,为企业领导讲解《安徽省技术标准创新基地管理办法》和《国家技术标准创新基地建设总体规划(2017-2020年)》和《安徽省技术标准创新基地申报指南》,指导创建技术标准创新基地。

四是设立陶铝新材料研究院送生产要素。打造淮北转型发展的新动能,积极做好新材料研发和推广应用。推动安徽省陶铝新材料研究院落户淮北,加大研发力度。积极协助安徽省陶铝新材料研究和相邦复合材料公司争取国家发改委资金支持,争取工信部新材料推广应用支持,为产业发展提供强劲动力。加大陶铝新材料推广力度,吸引省内外大企业积极应用陶铝新材料,提高装备制造品质和性能,通过打造知名的陶铝峰,促进经济转型崛起。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