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二版>>

全国绿色工厂推进联盟在京成立

2017-09-29 09:48:48 中国质量新闻网

全国绿色工厂推进联盟在京成立

完善绿色工厂标准体系推动绿色制造

本报讯 (记者徐建华)日前,全国绿色工厂推进联盟成立大会暨2017绿色工厂创建论坛在京召开,全国绿色工厂推进联盟(以下简称联盟)正式揭牌成立。该联盟是推动工业绿色制造的重要平台,其宗旨是凝聚科研机构、行业组织、重点行业骨干企业、绿色技术与服务提供商、金融机构等各方面力量,整合资源、协作互动,积极开展绿色工厂标准化研究、绿色制造技术与管理方法创新与推广、绿色评价与服务,促进国际交流与合作,探索投融资模式,全方位推动绿色工厂的创建工作。

联盟理事长、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院长赵波表示,联盟的成立将有利于统一思想、形成合力,凝聚各方力量全面推进全国范围内绿色工厂的创建工作,推动实现工业绿色发展。联盟成立后,将致力于推进全国范围内绿色工厂的创建工作、深入贯彻落实党和国家的战略部署和方针政策、促进绿色制造理念传播,加强政产学研用等互动交流,积极探索绿色工厂创建和推广的机制模式、增进绿色工厂领域国内外合作,推动绿色制造产业发展壮大。

联盟指导委员会主任、工信部节能与综合利用司司长高云虎指出,创建绿色工厂是工业持续健康发展的必然选择,联盟要在绿色工厂创建工作中发挥重要作用。他建议发挥联盟效应,推动企业持续加强绿色化改造,持续推进绿色工厂创建工作;深化绿色工厂战略研究,突出标准引领,不断完善绿色工厂标准体系,推进绿色工厂评价通则国家标准的发布实施,推动制定发布化工、钢铁、建材、机械、汽车、电子等重点行业绿色工厂行业标准,鼓励制定兼具科学性和可操作性的绿色工厂团体标准、联盟标准和企业标准等,为绿色工厂的建设、运行和评价提供强有力的支撑;加强绿色先进工艺技术创新交流,提升绿色技术服务能力。

联盟专家委员会主任、中国工程院院士干勇认为,要着手开展对重化工业产能快速扩张至过剩的深层次问题的研究,研究在新常态下以结构调整、产业升级为主线的合理需求和总量控制问题,提出全局性的工业绿色发展规划,通过发展理念创新、产业结构调整、创新发展驱动、政策法规保证等方面全面推进绿色制造,实现中国制造强国之梦。

成立大会上,联盟还发出了“携手推进绿色工厂创建 共同实现工业绿色发展”的倡议,号召在整个工业领域推广绿色工厂,鼓励更多的生产企业、科研院所、金融机构、服务机构等加入到“绿色工厂联盟”中,加快构建绿色、循环、低碳发展的产业体系、落实绿色制造战略规划,推进我国制造业与资源、能源、环境和谐发展。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