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三版>>

浙江成立厨房器具质量安全风险技术联盟

2017-09-29 09:43:57 中国质量新闻网

浙江成立厨房器具质量安全风险技术联盟

在重点消费品领域开展质量安全与风险研究

本报讯 (张 律 记者曹吉根)9月26日,浙江省厨房器具质量安全风险技术联盟(以下简称联盟)在杭州成立。方太、老板等10余家具有代表性的厨房器具生产企业与相关检测和研究机构签署了联盟盟约,约定共同关注厨房电器质量安全风险,共同提升浙江厨房器具质量水平。该联盟是浙江省首家在重点消费品领域开展质量安全及风险研究的专业技术联盟。

联盟由浙江省产品质量安全检测研究院(以下简称浙江省质安院)发起成立,由浙江省厨房器具产品生产企业、科研院所、检验检测机构等主体自愿组成,目标是通过技术创新、交流、合作,发现和解决厨房器具产品在设计、制造、原材料、安装、用户使用等环节的安全风险和隐患,推动浙江省厨房器具产品质量提升、品牌升级,促进行业健康持续发展。

联盟负责人介绍说,联盟将积极发挥平台作用,以厨具领域研究人员、质量工作者和生产企业为核心,重点开展4个方面工作:一是掌握国内外厨房器具相关产业政策、产品技术、市场动态及相关产品标准、技术规范、产品发展规划等信息,帮助联盟成员和浙江省内企业有效应对市场风险;二是开展产业产品质量安全状况信息收集、企业调研工作,对质量安全风险“早发现、早研判、早预警、早处置”;三是根据产业产品发展需求积极组织制修订产品质量安全技术规范、联盟成员企业标准、团体标准等,推动成员参与国家标准、行业标准、地方标准的制修订和实施工作;四是在联盟内广泛开展技术交流和合作,积极举办产品质量安全相关技术研讨交流会、开展质量安全领域联合技术攻关,促进行业技术水平整体提升。

据了解,自2016年底整合组建以来,浙江省质安院积极履行产业和产品质量安全风险与检测研究工作、缺陷产品召回技术评定、质量安全事故技术分析及突发公共质量安全事件技术应对、检验机构技术能力核查以及产品质量安全的公益性基础性检测方法研究与标准制修订等7项职能。目前已建立起产品伤害信息监测、产品缺陷的技术评估和验证、产品缺陷判定等3个体系,完成了40余批次的儿童产品缺陷研究及87批次产品缺陷的技术评价,建立了浙江省缺陷产品技术评价信息网。

浙江省厨房器具质量安全风险技术联盟是浙江省质安院为更好履行政府赋予的上述职能,计划组建的一批浙江省重点产业质量安全风险技术联盟之一,其成立是浙江省厨具领域企业家和质量工作者响应党中央和国务院全面开展质量提升行动部署,促进浙江省厨房器具产品质量提升的一项重要举措。

在启动仪式后的技术研讨会上,联盟成员就产品召回、产品风险认定等问题作了进一步讨论。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